•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冀东发展2017年度目标:全力以赴扭亏

    11月6日,金隅冀东发展集团公司召开了2017年度经济工作研讨会。会议总结梳理了管理现状和亟待完善的问题;研究谋划集团如何脱困的问题和公司发展战略;明确了2017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公司总经理于宝池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彦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这次会议是刚刚组建的金隅冀东发展集团改革发展的誓师大会,吹响了扭亏脱困的冲锋号,广大干部员工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践行干事文化,狠抓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扭亏。

    刘文彦同志要求,各级领导要深刻认识本次会议的深远意义。要做到知行合一,行动跟上思想,要率先垂范;要建立企业核心竞争力,拧出管理“毛巾”中的“水分”;要解决资源错配问题,避免人才浪费和内耗;要建立科学合理的激励和约束机制,激发并凝聚员工的干劲和斗志;要率先垂范,干在前面,让职工看到希望,真正实现依靠员工办企业。

    公司总经理于宝池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公司战略布局,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方案,打造新的利润支撑点;二要建立运营管理体系,强化品牌意识,全面提升企业运营质量;三是要严格资金管理,建立资金监控体系,发挥资金最大效能,增加投资回报率;四是要注重人才管理,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和激励约束机制,发挥考核导向作用;五是要更新管理理念,培树创新意识,畅通创新通道;六是要加强政策研究,用足用好各种政策,提升企业知名度和企业效益;七是要树立规矩意识、看齐意识、责任意识和市场意识,全面提升干部员工依法依规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效能。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秦国勖在会上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理顺管理流程,明确管理职责,实现管理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要将“金字塔”式的管理结构调整为“雁阵结构”,领导要成为“领头雁”。二是要强化人力资源规划,着力打造“工匠精神”。要大力推行“十百千”人才计划,培树人才队伍。三是要着力抓好运营质量的提升,分析总结应收账款形成的原因。这些年,管理上一味喝“营养液”,“五谷杂粮”吃的少了,因为强调流程而被流程束缚住手脚。未来,职能部门要围绕企业资产安全、风险防范、效益提高开展工作。

    公司财务总监朱岩介绍了公司财务现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熟知家底,算好账目,要清楚公司平稳运营需要的条件;二是科学评价,客观认识。每个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深入分析、对号入座,制定切实有效地措施,以使自己不断向前一档的标准提升。三是强化资金回收,现金流至上。一方面要最大限度地创造利润;同时要格外关注现金流。 四是自力更生,克服“等、靠、要”。强调企业自身造血机能。同时,提出2017年重点工作:一是清理僵尸企业,盘活存量资产。研究清理关停并转企业,止住“出血点”。二是推动资产变现、加快现金回流。三是开拓业务市场、提升盈利水平。四是清楚划分职责,明确上下分权,建立责权利对等的薪酬考核机制。五是建立全方位的监管体系,强化执行力,做到令行禁止。

    公司副总经理贾增军、张志东结合分管工作做了重点发言。各企业、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总结归纳了在过去的管理中亟待完善和加强的问题,并针对现状及未来发展作了总结和规划。会议的召开使各级领导清醒认识了集团公司当前的实际情况,并理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