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去产能?!关停?!职工无收入?!河北发布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政策

    河北省人社厅、财政厅日前下发通知,就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顺利实施,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

    钢铁、煤炭、水泥、玻璃、焦炭、火电六个行业去产能企业,可执行河北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政策。需安置职工是指企业因承担去产能任务当年分流需安置的在册职工。

    中央和省财政专项奖补资金可用于去产能企业为内部待岗安置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当年支出有余额的,可转入下一年度继续为这部分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对纳入当年去产能关停计划、已停产放假的困难企业,中央和省财政专项奖补资金可为尚未解除劳动关系的下岗职工发放基本生活费,基本生活费标准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计算,发放期限截止到该企业去产能任务当年职工安置完成所在月份。中央和省财政专项奖补资金可用于延长职工内部退养期间的基本生活费和社会保险费,计算办法按省人社传【2016】75号文件规定执行。

    去产能企业针对内部转岗职工自主安排的转岗培训,应当制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时间、培训内容,确定参加培训人员,培训方案应在培训前报送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按有关规定,对去产能企业转岗职工资格及培训过程进行监管。培训结束后,企业可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转岗培训补贴。

    “连续缴费5年以上的去产能企业”是指自企业成立之日起,连续缴费5年以上且无欠费的化解过剩产能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治理大气污染企业和脱困升级中对当地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

    “特定化解过剩产能企业”政策同时适用淘汰落后产能企业、治理大气污染企业和脱困升级中对当地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

    同时属于化解过剩产能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和治理大气污染企业以及脱困升级中对当地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只能选择其中一项享受稳岗补贴政策。

    符合稳岗补贴申领条件的企业向参保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书面申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申请企业足额参保缴费、裁员等情况进行初审后,在当地媒体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网站将相关企业名单及享受补贴情况进行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需要向统筹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汇总上报。统筹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复核后,由统筹地区财政部门将资金拨付到统筹地区失业保险基金支出户,按规定程序向企业拨付资金。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