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台泥全面调涨出厂价,看好华南市场

    G20会议今起在杭州举行,长江三角洲附近的高污染行业停产以维持空气质量。台泥指出,长三角运输非常方便,原料从外省输入照常供应,水泥价格不见得受惠,仍有营运压力。

    台泥公司8月30日起全面调涨在大陆地区的水泥出厂价每公吨人民币20元到30元不等,涨价后的价格与去年同期刚好呈黄金交叉,形成今年水泥价格“前低后高”走势。

    台泥广东地区高端水泥价格每公吨上涨20元,涨价后约260元到270元间;华东、西南地区已于8月23日到27日陆续涨价20元到30元,涨价后每公吨约240元;川渝地区的袋装水泥先涨,散装水泥每公吨约200元。

    台泥指出,G20会议即使让高污染行业暂时停产,外界认为可能对烧结、水泥、塑化、钢铁等行业造成短期价格波动,但长三角区域依靠长江运输非常便利,许多原物料可以由外省供应,当地原物料价格不见得就能因此受惠,仍有营运上的压力,颇有“成也长三角、败也长三角”的意味。

    虽然华东长三角9月仍有营运压力,台泥仍看好华南两广地区的量价表现,在旺季效应推升下,不排除9月会率先各地区再调涨高端水泥价格。台泥分析,两广地区人口多、公共建设多,两广地区的水泥供应主要只有台泥、华润、海螺等三大企业,市占达70%,整合度与集中度甚高,较容易保持市场销售秩序。

    另外台泥看好华南地区水泥价格9月再涨的原因是,水泥厂的旋窑除了年初农历年期间的大修之外,近日进行约5天到6天的年度“中修”,以换装调整机具,预期供应略紧,形成旺季价格支撑。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台泥,调价,华南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