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2017台泥年终盘点

    战略经营篇

    台泥大事记Top1

    启用全新标识 定义未来发展

    在台泥集团2017年度第三季的法人说明会上,张安平董事长正式向与会者阐释台泥集团转型升级的蓝图,宣称未来台泥将不只是水泥制造与销售公司,而是要成为以水泥为工具,专门处理大自然与人类复杂关系的绿色产业公司。同时宣布,台泥将启用全新的形象标识(logo)以定义未来十年的发展。


     

    台泥大事记Top2

    张安平接任台泥董事长一职

    因台泥前董事长辜成允不幸意外离世,张安平于1月23日正式接任台泥董事长一职。


     

    台泥大事记Top3

    台泥新聘总经理 加快智能管理与国际化脚步

    台泥董事会于5月中旬通过,新聘汇丰银行台湾区总裁李钟培为台泥新任总经理, 以加快国际化脚步、深化智能管理、最大效能整合发挥集团资源。通过此项任命,台泥实现将董事会与经营权分离,落实专业经理人制度。


     

    台泥大事记Top4

    台泥荣膺“台湾并购金鑫奖”三个奖项

    12月20日,在台湾并购与私募股权协会所举办的“台湾并购金鑫奖2017年度颁奖典礼”上,台湾水泥公司并购香港台泥国际集团并下市一案,荣获“年度最具代表性并购奖”、“最佳创意并购奖”与“最佳海峡并购奖”三个奖项。这次的并购案象征着台泥走向国际化的起点。


     

    环保公益篇

    台泥大事记Top5

    碳捕捉技术继续发力 未来五年有望实现商业化

    7月下旬,台泥与工研院合作研发的钙迴路碳捕获技术成果发布会在台泥和平厂区举行。张安平董事长在会上指出,目前碳的捕获率已逾90%,碳捕捉成本已由每吨45美元降到30元。台泥将针对该技术养殖的微藻,建置20公顷大型户外养殖场,预估一年可为台泥省下约4,800公吨,这让台泥向零排放目标进一步挺进。


     

    台泥大事记Top6

    台泥20所“士敏学堂”筑梦海峡两岸

    10月24日,台泥集团“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正式在广西贵港覃塘区覃塘镇姚山小学、辽宁鞍山市北星学校同时启动,这是台泥连续第四年在大陆地区开展儿童教育公益活动。今年,台泥新增9所“士敏学堂”,遍布于广西贵港、广东英德、辽宁鞍山、湖南怀化和靖州、重庆、四川华蓥和台湾花莲等地区,新建规模为历年之最。至此,台泥在海峡两岸共开展20所“士敏学堂”,累计受惠学生家庭逾3000户。


     

    台泥大事记Top7

    打造植物界的“诺亚方舟”

    7月26日上午,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与台湾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联合保种基地揭牌仪式在仙湖植物园隆重举行。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热带、亚热带植物保种中心,当前以31182种的收藏规模冠绝全球,被誉为植物界“诺亚方舟”。仙湖植物园是其在大陆的首家合作单位,此次联合保种基地落成,对于双方在植物保育、环境保护及植物科研方面均有重要意义,也是海峡两岸共同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合作典范。


     

    台泥大事记Top8

    台泥践行社会责任屡获殊荣

    11月下旬,台泥荣膺五项台湾企业永续奖:“传统制造业组TOP 50企业永续奖”、“传统制造业组CSR报告书银奖”,以及单项绩效类的“社会共融奖”、“气候领袖奖”、“循环经济领袖奖”。早前5月,台泥又因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获得第十三届台湾《远见杂志》CSR企业社会责任奖杰出方案之环境友善组楷模奖。这些奖项是对台泥长期以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肯定。


     

    员工关怀篇

    台泥大事记Top9

    2017大陆校园招聘圆满落幕

    10月上旬,台泥正式启动秋季大陆校园招聘会。短短的两个月里,台泥陆续走进武汉、长沙、洛阳、西安、绵阳、南昌、马鞍山、南宁、桂林,在25所高校和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办了31场专场和双选会,并与应届生展开良好互动。


     

    台泥大事记Top10

    欢乐家庭日 共享绿能生活

    8月中旬,500名身着鲜艳台泥红色短袖T恤的台泥人携其家人,在台北市成功高中体育馆里一起参加了主题为“绿能生活,由泥领航”的台泥家庭日活动。各式各样的团体趣味游戏、竞赛促进了员工之间的情感互动,潜移默化地提升企业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每个台泥人,都是台泥历史的见证者。

    让我们一起回望这一年的变化,

    期许更美好的未来!

    “The Future Is Worth It.”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台泥,2017盘点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