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新一届国务院监事会进驻中国建材集团

    9月1日,国务院派驻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新一届监事会进驻公司并听取工作汇报。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郜风涛,监事会正局级专职监事、第23办事处主任武伟,副局级专职监事、第23办事处副主任王闻升,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宋志平,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刘志江,副董事长姚燕,总经理曹江林出席会议。第23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中国建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京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二级单位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宋志平代表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对新一届监事会进驻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新集团重组情况,以及前8个月生产经营情况和后4个月经营工作安排。他简要介绍了新集团重组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两家企业同根同源的成长经历、重组后企业规模实力等内容。宋志平讲到,新集团的战略愿景是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战略定位是行业整合的领军者、转型升级的创新者、国际产能合作的开拓者。下一步新集团将按照国资委肖亚庆主任的重要指示,依据服务国家战略原则、市场化和效益最大化原则、依法依规原则、文化融合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原则,全力以赴、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地完成好重组整合任务,充分发挥内部协同优势,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实现“1+1>2”的效果。同时,新集团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为重点,着力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强创新、控风险、强党建,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郜风涛首先对中国建材集团成立表示祝贺,对两集团前8个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集团重组工作安排和后4个月经营工作安排非常认同。他强调,肖亚庆主任在重组大会上提出突出战略引领、深化改革、坚持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注重文化融合、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等5个方面要求,为中国建材集团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国建材集团一定要认真贯彻,同心协力,奋力拼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集团。

    郜风涛在讲话中强调了外派监事会工作的重要意义,阐明了外派监事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国有企业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更是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保障。他表示,新任期监事会将重点聚焦集团内控体系、财务与资金管控、重大决策程序及其内容合法合规、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的事项和关键环节、企业董事会和经理层依法依规履职等方面工作情况。当前一个时期,监事会将重点关注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以及“僵尸企业”处置情况。郜主席要求中国建材集团认真落实配合监事会工作“两个融入”和“五个必须”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效益优先、严格内控防风险,并加强对监事会工作的监督,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任务。

    武伟宣读了关于派驻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的通知,以及监事会工作“六要六不”行为规范。

    宋志平在表态发言时讲到,新集团刚刚重组成立,正处于整合调整的关键时期,新一届监事会的进驻非常重要,有利于国务院、国资委及时全面了解企业情况,会给予集团结构调整、改革转型更大的指导和帮助。宋志平要求各企业要不断完善配合工作机制,全力支持和配合监事会开展工作;要自觉接受监事会的监督检查,切实把监事会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全局工作中去;对于监事会提出的问题及意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切实有效的整改,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