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高登榜董事长率队赴香港、新加坡作2016年中期业绩推介

    8月24日,海螺水泥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在香港金钟万豪酒店举行,公司董事长高登榜、副董事长王建超、总经理吴斌、总会计师周波、董事会秘书杨开发出席会议,160余名分析师和投资者参加,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推介会现场

    2016年上半年,受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的有效拉动,水泥市场需求有所回升;同时水泥产能结构性过剩仍较严重,水泥价格同比大幅下降,行业盈利大幅回落。在此背景下,海螺水泥却继续在行业中保持一枝独秀,公司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1%,产品综合成本同比下降20元/吨,虽然利润总额有所下滑,但剔除投资收益等影响因素后的经营性利润同比增长13%,而且利润总额仍占行业的47%,再一次印证了一个事实——公司说到的一定做到,甚至做的比说的更好。

    公司上半年的靓丽业绩和成本管控水平给广大股东和投资者带来了惊喜,超出市场预期,同时也让资本市场对下半年的表现有了更多期待。因此,公司管理层对下半年市场走势的研判和公司下半年采取的经营策略等倍受投资者关注。

    会议首先由董事会秘书杨开发简要介绍上半年公司和行业的运行情况及下半年的展望。

    投资者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高登榜董事长和公司高管分别从不同的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解答。从现场提问来看,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包括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成效、下半年市场需求研判、公司的经营策略定位和公司发展策略等。

    高登榜回答投资者提问

    公司认为:2016年下半年,基建工程包括铁路、公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均有新开工和获批项目,尤其是中央政府要求加大防洪水利工程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资建设,房地产市场新开工面积和到位资金均同比有所增长,下半年洪涝灾后重建亦将全面启动,这些都将拉动水泥需求。随着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不断深入、以及国办发34号文的相关政策逐步落地,环保执法力度的加大,将会加快落后产能的淘汰;行业内大企业合并重组的推进,将促进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有利于市场的有序竞争。

    面对外部市场和行业形势的变化,公司将采取针对性策略,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降本增效,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在发展方面,积极稳妥推进国际化战略,加快市场开拓,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同时加强与同行企业的战略合作,坚持既定标准,稳健实施并购重组。

    会议最后,高董事长对到场的投资者再次表示感谢,希望广大投资者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海螺!针对会上投资者关心的分红比例问题,他表示,作为上市公司,根本目的就是为股东创造价值,董事会将本着对股东负责的态度,统筹考虑好股东的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在确保公司实现稳步发展的同时也会给股东合理的现金分红回报。

    在港期间,公司还与富达、摩根大通、贝莱德、威灵顿、惠理基金等40多家投资机构进行了12场“一对一”会议及3场大型午餐会。

    香港活动结束后,高董事长又率公司团队前往新加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推介,召开了9场“一对一”会议和1场午餐会议,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保诚保险、首域投资等20余家颇具影响力的投资机构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部分“一对一”会议和午餐会现场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