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股东大会:固守效益、跨出国门、开辟新产业

    2016年6月2日下午,海螺水泥二〇一五年度股东大会在海螺国际大酒店313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王建超主持,公司股东代表及部分董事、监事、中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会议,华泰证券、国元证券、申银万国证券、中信证券等20余位机构投资者代表及证券媒体参会。

    会议现场

    王建超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5年度董事会报告》《2015年度监事会报告》《2015年度财务审计报告》《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关于续聘公司国内及国际财务、内控审计师的议案》《关于本公司为14家子公司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批准第七届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批准第七届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以及《关于授权董事会决定配售境外上市外资股的议案》等十项议案,并听取了独立董事的述职报告。

    经投票表决,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十项议案获全部通过。

    会议期间,公司管理层与出席会议的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大家关于公司发展战略、经营目标、海外发展、国内收购兼并以及境内外投资等方面的问题。

    投资者积极踊跃提问

    关于海螺“十三五”发展规划,高登榜说,海螺水泥是上市公司,一直秉承着公平、责任的理念,海螺一路走来,成长为知名企业,并始终保持着良好效益,这与广大股东和投资者的信任、支持、监督分不开。在此对各位股东代表以及投资者代表表示感谢。海螺在郭文叁董事长的带领下,不断做大做强,从山区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年产能从百万吨发展到3亿多吨,成为世界最大的水泥单一品牌供应商,在市场下行的压力下,依然保持着行业最佳效益,也培育了海螺优秀的管理团队和海螺精神,在此向郭文叁董事长致谢。

    在目前经济形势下,海螺将继续发扬海螺精神,从三个方面做好下一步发展。首先是固守效益。海螺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优秀的效益,所以海螺将始终紧紧固守住效益,保持强劲的盈利能力,给予股东和投资者高质量的回报。其次是跨出国门。在加强内部管理、降本增效、拓展市场的同时,海螺将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布局海外发展。目前海螺已经在印尼、老挝、柬埔寨、缅甸等国进行投资,海螺将充分发挥行业领先优势,稳妥大胆地走出去。三是开辟新产业。海螺将在做优做良主业的前提下,敏锐抓住国内外商机,发挥资本优势,审慎稳妥地进行投资,在国外开辟新的水泥市场,在国内积极拓展和适度延伸产业链。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海螺将始终争创优秀业绩,回报广大股东和投资者。

    会上,高管层还回答了投资者有关下半年行业发展和市场走势等问题。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