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赣州南方万年青建立技术改进激励机制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水泥业产能严重过剩、水泥价格持续下降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集中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江西赣州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近日下发《鼓励员工向企业献计献策,深入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管理)改进和修旧利废活动激励实施办法》,决定在员工中广泛开展向企业献计献策、提合理化建议、技术改进和修旧利废等活动。

    实施办法共六章二十四条,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目标,提高员工综合素质,简化管理流程,优化工艺布置,采用先进设备,实施小改小革,减轻劳动强度,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对标管理水平,促进安全文明生产,增产节约、增效节支等方面开展。

    实施办法活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公司经营管理策略、思路和方法的改进;增收节支、降本增效措施的应用;生产技术、工艺、设备的改进,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技术的改进,台时产量、产品质量、工序质量等的提高;节约原燃材料、电力、人员、人工费用等的措施和办法;废旧物资、物品、设备、配件的翻新修复使用;企业现代管理方法、手段的创新和应用;改善生产经营管理,加强企业法制建设,全面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对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各项作业方法、程序等提供具体改善建议;对加快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促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转型,推动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建议;对公司未来经营的研究发展等事项,提出研究报告;对企业加强党建工作、反腐倡廉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群众工作等方面的建议。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评审领导小组,评审领导小组原则上每季度进行一次综合评审,对具有创造性、实用性、效益性并已采纳使用的创经济效益的建议和项目,按节约价值(扣除实施费用后的净增价值)的5%~10%进行表彰和奖励。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