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评上峰年报预告:一家具备战略雄心的企业

    事件描述

    上峰水泥公告业绩预告:实现归属净利润6000~8000 万元,同比下降78%~84%,上年同期3.7 亿元。

    事件评论

    行业低迷是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全年70-80%的业绩下滑幅度对华东及中部一带的水泥企业来讲,并不意外。行业层面看,华东全年需求增速为-5.62%,与14 年同期1.4%增速相比下滑7 个百分点;价格看,华东全年均价270 元,与14 年同期345 元相比下降75 元。公司层面看与区域市场荣辱与共,预计量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

    海外高弹性产线将成为中期利润的梁柱,值得期待。公司目前在海外共筹备了3 条产线:1、吉尔吉斯斯坦3200TPD,14 年下半年开始筹划,预计16 年底投产,公司持股58%;2、本次增发在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各一条3200TPD 产线,持股比例分别为63%、53%,预计都在17 年底投产。海外三产线盈利水平较国内高很多,预计吨净利在45 美元以上,按照120 万吨水泥年产量估算单线净利润在3.2 亿,考虑到少数股东损益,3 条线全部满产后至少可贡献归属净利润5 个亿以上;而15 年公司国内业务的净利润不到1 亿元,因此海外产线相较国内市场弹性十分明显。不过鉴于中亚等地水泥竞争环境或有变化,后期高盈利能否进一步改善或维持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国内水泥业务有改善驱动力且受益长江经济带推进。目前公司熟料产能1090 万吨,水泥产能近700 万吨,随着收购粉磨站后水泥比重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有望再上台阶。同时,2016 年起长江经济带建设或陆续推进,公司主要市场在安徽等沿江一带,因此将充分受益。

    一家具备战略雄心的企业,期待外延整合。大股东是浙江民企代表,具备较为灵活的经营思路和视野。过去2 年里,大股东也具备一些其他产业储备,也曾经参与长城动漫增发等,因此经营视野比较开阔,期待能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资源整合,实现价值最大化。

    增发价倒挂20%,安全边际较足。本次增发募资11 亿元,全部由主要股东参与认购,其中大股东认购5.3 亿元,为市场注入较强信心,同时发行价7.3 元,当前价5.8 元,倒挂20%,具备一定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