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红狮集团:2015年利润20.1亿元

    ——红狮集团2016年生产经营会议

    1月23日上午,集团召开2016年生产经营会议。集团领导章小华、许有元、徐剑冰、章锦鸿、章旭喜、郭其正、范炜刚、章经忠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徐剑冰主持。

    集团总经理章小华作生产经营报告,全面总结2015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趋势与策略,提出了做好2016年工作目标和措施。要求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实现集团健康持续发展。

    章总充分肯定了集团2015年取得的成绩。2015年,全体员工按照年初确定的“以提升经营质量为中心,落实量、本、人”的指导思想,积极应对挑战、攻艰克难,生产、经营和发展仍然取得了较好成绩。经营主要指标“二增四降”,全年销售水泥和商品熟料6651万吨、比2014年增长4.3%,总资产264亿、比2014年增加35亿元,实现利润20.1亿元,价格、销售收入、负债率有所下降;生产主要指标总体提高,实物煤耗大幅降低,5条窑熟料产量200万吨以上,发电量、混合材掺入量等有所提高;水泥主业仍然保持高强度投入,兰州红狮、崇左红狮、贵州茂鑫项目点火投产,另有多个项目在建;传统产业互联网化项目顺利推进,水泥电商、供应链仓储、供应链金融、货车运力交易等平台已上线运行;“一带一路”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成立尼泊尔、印尼、缅甸三大海外区域,在4个国家取得5个水泥项目审批;行业地位得到提升,首次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再次入围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中国最大民营建材企业;金融和类金融投资取得较好效果,投资入股的杭州银行已通过证监会IPO、即将上市,入股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也有较好回报;承担社会责任,实施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使水泥厂成为城市“净化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全年为社会及周边村民提供助学、救济、修路等补贴约600万元,主要子公司都是当地纳税大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为下一步持续稳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章总指出,2016年国际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水泥行业进入长期性、全局性的产能过剩,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同时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2016年,集团将以“提升经营质量和效益”,坚持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实施“立足水泥主业、传统产业互联网化、国际化”战略,坚持战略导向,而不是机会导向。这些战略的核心任然是聚焦水泥,将水泥主业做深、做透。专注才能做深,深度决定高度,规模、广度是深度的复制。在战略的实施策略上,必须量力而行,把防范风险放在首位,既要把握发展速度和节奏,不做超出能力的事,又要抓住机遇,稳健发展。

    章总提出了2016年工作指导思想、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及12项具体措施:完善红狮经营哲学,做有品格的企业;实施创新驱动,掌握各专业前沿技术;实施组织变革,使组织适应生产力发展;划小核算单位,实施内部市场化;全面开展降本增效,挖掘内部潜力;优化业务流程,取消无价值审批;强化基础管理,夯实企业根基;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全员素质;加强环境保护,创建绿色企业;坚持以人为本,善待员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加强管理者自身建设。

    章总指出,创新是力量之源、发展之基,科学的本质就是创新,科技发展靠创新。创新是优秀组织崛起的共同特征。水泥行业进入平台期,从主要依靠要素投入增长转变为创新驱动发展。红狮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新建项目必须用智能制造要求建设,已投产生产线按智能制造要求改造;用创客方式有效推进创新,创客要有思考力、创造力,要有永不言弃的精神;注重创新成果的转换和推广,注重创新成果的保护;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加大创新在绩效考核中的权重,激发员工参与创客、智能制造等工作的积极性,研究和掌握水泥及相关产业前沿技术,让创新在红狮蔚然成风,成为红狮现在和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章总强调,管理者是红狮的中坚力量,管理者的思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管理能力决定红狮的未来。管理者必须有强烈的做强、做大红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现场,了解一线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建立管理者职务“能上能下”、级别“能升能降”的机制,激发每一位管理者的潜力;要敢于担当,关心员工生活,工作上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学习,成为管理和专业的领头羊;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做好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集团副总经理许有元宣读了表彰2015年度经营目标完成、安全生产、质量对标、工序能效对标、优秀创新成果和集团优秀员工的决定,集团班子成员郭其正传达了2016年生产经营目标文件主要内容。各区域公司总经理签订《2016年生产经营责任书》、《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集团领导向获奖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江西区域总经理杨志清、长宁红狮总经理吴文胜、项目管理部部长鲁雄伟、信息部部长章献宏、运行考核部智能制造处长包华标分别代表获奖先进单位、部室发言。

    各区域公司、子公司总经理,浙江省内子公司、集团部室高管及部分管理人员、车间中层干部等共150余人现场参会,26家子公司中层及以上人员视频参会。

    集团总经理章小华作生产经营报告

    向获奖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现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章总报告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