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一带一路”海螺水泥——走进印尼加里曼丹、西巴布亚

    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岛是世界第三大岛屿,位于亚洲东南部。面积73.4万平方公里。其中约三分之二地区为印度尼西亚领土,分为西加里曼丹、中加里曼丹、南加里曼丹和东加里曼丹4个省份。其余为沙捞越、文莱、沙巴三部分,称北加里曼丹。境内赤道横贯,热带森林约占85%。我们的海螺水泥工厂就座落在印尼的南加里曼丹省。该省人口297.00万人,共有11行政区。

    南加海螺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单一品牌水泥。项目通过两年多的自行设计、设备成套、工程管理和投产运行,充分体现了海螺水泥走出国门沿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超前打下了发展建设基础。海螺人、中国建设者和本地招聘的学生,在南加里曼丹岛共同创造了绿色林海中的红色长龙,钢铁巨网、优美家园,成为当地又一美景,展现中国建设者的风采。

    印度尼西亚是一个多民族的千岛之国,共有300多个部族和分支,各岛屿以及不同部族之间存在很多外表和生活习惯的差异,但他们的风俗和传统保存的比较好。

    “中国之路,走进印尼魅力之城-西巴布亚省,一路一带,放眼看世界。”

    我随着海螺水泥的“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来到了印尼这个民风淳朴,风景秀丽的魅力之城------西巴布亚省。西巴布亚省是一个自治省,位于印尼领土的最东端,包括卫吉岛、米苏尔岛和拉贾安帕特群岛,主要原住民为美拉民西亚人,这里的人们皮肤黝黑,头发卷曲,眉骨隆起,鼻翼宽阔,嘴唇较厚。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政府的大量投入,大批爪哇人及华人来到巴布亚,从事农业、商业等活动,环境发生了剧烈的改变,一些原住民走出大山,走向文明世界,尽管当地传统保存比较完整,但一切都在逐步改变……

    一张张幼稚而可爱的面孔,美丽的女孩非常自信,一点也不害羞,而且她们可不是一个民族哦,从头发可以看出来,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之间的和平共处,幸福、满足是当地的特点。

    魅力之城-西巴布亚,一座座特有的“千脚屋”衬托着这座民族特色的城市。

    海边“千脚屋”屋屋相连,陆地“千脚屋”单处而立。房屋是木架结构,基脚是用数根当地特有的铁木而支撑。铁木质地坚硬,比重较大,防水性能好,本地人在上山伐木后直接加工拖到路边用牛车或汽车运回工地。屋顶是用本地的棕榈叶或铁皮瓦做成。“千脚屋”的墙体和内部都是用木板铺成,屋内整洁简单,屋高离地面约有2米左右,这样的设计一可防潮,二可防一些动物和小虫虫的侵害。房边有木梯,房外椰树秀立。

    巴布亚是个资源丰厚的地方,随着“一带一路”海螺水泥企业的进驻,加快了西巴布亚建设,不久的将来西巴布亚人富裕之后都会住进豪华的“千脚屋”。

    “一带一路,海螺走进印尼的魅力之城-西巴布亚,我们将更加环保、更加先进的技术及理念带到当地,为当地建起一座座新的魅力之屋。”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