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境外记者团走进海螺 聚焦海螺一带一路

    2015年12月3日,由西班牙埃菲通讯社,美国彭博新闻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欧洲新闻图片社,法国《论坛报》、《优仕生活》,日本朝日新闻、共同社、经济新闻社、商业出版社、朝日放送、化学工业日报,韩国《朝鲜日报》,东盟财经社,澳门商报网,中国日报社等媒体组成的大型境外记者团20余人,走进安徽海螺集团,聚焦海螺在新常态下的新作为以及紧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海外布局发展情况。安徽省外办副主任黄英等有关同志陪同来访,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涌,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海螺水泥党委副书记汪纯健,海螺水泥总会计师周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记者团一行。 

    在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582会议室,记者团一行听取了海螺集团海外发展情况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采访提问。

    应记者团要求,汪纯健结合PPT,向各位记者朋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海螺海外项目布局情况。 

    海螺集团具有资金、技术、管理方面的综合优势,在国内水泥市场空间有限,迫切需要寻求新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等背景下,抓住了“一带一路”战略契机,通过在东南亚等世界新兴经济体布局,满足公司不断增长的水泥需求,并有效推进资金、技术、装备走出去。至今已在印尼、缅甸、柬埔寨、老挝、中国香港投资设立12家公司,积极推进项目发展布局。汪纯健详细介绍了海螺在各个国家的项目投资、产能规划、人员配备、市场形势等情况。“十三五”期间,海螺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围绕把海螺打造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大型国际化产业集团的目标,发挥水泥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投资发展水泥项目,带动我国大型装备出口、设备成套、工程总包、产品和劳务输出等相关业务在海外的拓展。

    法国《优仕生活》、日本共同社、新加坡联合早报、西班牙埃非通讯社等记者就关心的海螺水泥“一带一路”具体布局以及行业收购兼并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法国《优仕生活》驻京记者 

    新加坡联合早报驻沪记者 

    日本共同社驻沪记者

    周波及相关领导对记者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答。 海螺的“走出去”发展得益于安徽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从2011年开始,海螺集团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进行海外战略布局。目前在4个国家投建项目,未来希望在这几个国家加强布点,同时谨慎地在其他东南亚国家投资。路上丝绸之路,主要考虑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国投资。未来五年,海螺希望成为一家国际化企业,一是海外产能达到5000万吨,二是在五个以上国家建有项目并稳定运行,三是境外收入、资产占到总体20%左右。  

    公司领导回答记者提问   

    海螺的水泥装备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海螺与川崎的合作是希望将环保技术与水泥行业更好的结合起来,如余热发电、垃圾处理等,使水泥行业更加节能环保和资源友好。海螺在走出去发展过程中,不仅输出先进的技术装备,而且输出水泥行业先进的技术标准和理念,所以受到东南亚国家的欢迎。 

    万涌代表集团公司对境外记者团走进海螺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外办和上海外办的工作人员搭建的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他表示,采访结束后,媒体朋友可以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继续关注海螺的发展,希望大家给海螺更多的支持,欢迎各界媒体再次走进海螺。

    黄英为此次境外记者团走进海螺做了总结。她首先对海螺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走进海螺,感到十分震撼,尤其感受到了海螺的人性化管理和以人为本。海螺之所以发展到今天,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取决于海螺人,取决于海螺创立伊始就以人为本,海螺的“一带一路”也是得益于海螺人的共同努力和顽强拼搏。海螺在海外的投资发展速度也十分令人惊喜。希望境外媒体继续关注海螺集团,关注安徽,为美好安徽多做宣传。

    会谈前,境外记者团一行参观了海螺川崎装备公司、海螺集团展厅,观看了海螺集团资料片。 

       

    参观海螺川崎装备公司

    参观海螺集团展厅 

    陪同来访的人员还有安徽省外办综合处处长彭传武、综合处副主任科员余仁宏、综合处翻译钟国珍;上海外办新闻文化处主任科员王毅。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