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台泥、亚泥:陆水泥价格止跌 第四季乐观

    需求萎缩,加上同业间跌价争抢有限市场,亚泥转投资亚泥中国今年前3季亏损达人民币2.64亿元。亚泥指出,当地市场逐渐回暖,9月中旬起华东、中南等区域的水泥价格即开始止跌回升,市场信心已逐渐恢复,第4季获利乐观。

    台泥大陆市场今年上半年获利仅8,107万元,也比去年同期大跌92.2%。亚泥中国今年前3季的营业额人民币46.15亿元,也比去年同期跌22.54%。

    亚泥指出,大陆市场前3季亏损,要归因产品平均售价下降,及美元计值的银行借贷因人民币贬值产生汇兑亏损所致。

    亚泥表示,第4季为水泥业不变的传统旺季,水泥需求加速增长也是必然,加上同业共识的提升,整体市场将朝更积极和更具活力的方向发展。今年整个集团水泥预计销售水泥产品合共3,000万吨以上,因此第4季对获利仍然乐观与充满信心,会付出加倍的努力,争取更好的绩效。

    不过,根据大陆国家统计局的资料显示,今年前3季,大陆水泥行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约18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49亿元,同比下滑约65%。

    大陆水泥协会认为,今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水泥行业遇冷,利润总额较去年大幅下滑已成定局。

    台泥认为,今年大陆水泥市场衰退已是事实;期待明年大陆针对低阶32.5型水泥实施全面禁用,拉抬市场对高阶水泥的需求,到时,水泥业应可扭转趋势,回归正常获利。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