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中国建材集团援建项目“中国建材科技桥”正式开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开展中央企业定点帮扶贫困革命老区百县万村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22日,中国建材集团定点帮扶安徽省石台县援建的重点项目——“中国建材科技桥”工程举行简单朴素的开工仪式。中国建材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姚燕,职工董事、工会主席王于猛,石台县委书记李军,合肥院党委书记马克,蚌埠院副院长陶立纲,石台县委常委、副县长潘红卫出席开工仪式。姚燕宣布工程正式开工,马克和潘红卫分别致辞,开工仪式由李军主持。

    开工仪式上,姚燕代表集团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表达了集团对贫困山区人民强烈的责任感和深厚的感情,并指出该项目建设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参与单位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把项目打造成质量一流的精品工程、品牌工程,为造福石台人民群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在致辞中表示,合肥院作为集团指定的“中国建材科技桥”总承包单位将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做好承包工作,同时要求施工、监理单位严把安全、质量、工期和预算管理,早日把大桥建成通行,彻底解决周边村民出行难问题。

    潘红卫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建材集团对石台县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该项目凝聚着县委、县政府和小河镇莘田片5000余名群众的殷切盼望和决心,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项目的协调服务,全面优化施工环境,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按期竣工。

    “中国建材科技桥”项目位于小河镇莘田村和东庄村之间,黄湓河干流在两村之间穿流而过。原过水路面桥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质量差、道路窄,通行能力差,遭受多次洪水冲击,群众出行要改道4.5公里的山路。今年4月,中国建材集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定点帮扶贫困革命老区“三缺项目”的要求,确定了6个专项帮扶项目,其中小河镇“中国建材科技桥”工程是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由集团科研院所、南方水泥等单位捐资,合肥院组织实施,全长152.9米,宽6.5米,双向单车道,总投资350万元,预计2016年5月完工。该项目的实施,将保障莘田片5个行政村、全县5%的人口出行安全,将明显改善地方民生,有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集团派往石台县丁香镇梓桐村挂职第一书记李宁、集团公司和总院、合肥院、蚌埠院相关人员及石台县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结束后,当地群众自发自费燃放鞭炮、烟花近十分钟,充分表达对该桥十余年的期盼,表达对党的扶贫政策和中国建材集团此举的衷心感激。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