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山水股东争拗不断 张才奎等人再遭提罢免

    山水水泥股东之间的争拗可以说是没完没了。代表天瑞一方的股东,再次向前董事长张才奎一方的董事提出诉讼,以及要求再次举行特別股东大会,以罢免张才奎等人的董事资格。

    天瑞与张才奎等人早于今年7月过招,天瑞一方原来希望通过召开特別股东大会,以罢免张才奎等人,可是本港法庭却不批准持有山水25.09%的山水投资小股东按个人意愿投票,结果天瑞一方在胜算大减机会下,撤回有建动议。

    不过天瑞一方仍未放弃要将张才奎等人踢出山水董事局。山水日前发出公告,指出在9月2日接获由天瑞一方的另一要求通知,提出根据《章程》第12.3条召开另一股东特別大会,以罢免两名非执行董事外的全体董事,同时提名五位新董事加入山水董事局,而五名人选与天瑞一方在今年6月时提出的人选一样,时又指出若干建议董事人选,在天瑞水泥拥有行政职能,当中包括天瑞的主席及首席执行官等。山水指出,由於天瑞从事熟料及水泥生產及分销,与该公司在业务上是具有竞爭。

    翻查山水的公告,当时天瑞一方建议提名李留法﹑李和平﹑杨勇正等人成为公司执行董事,以及建议委任张鈺明﹑罗沛昌及何文琪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在翻查天瑞年报,李留法为该公司的主席兼非执行董事,杨勇正则为执行董事兼首席营运官。

    山水现时除了涉及张才奎与天瑞一方的股权爭拗外,作为山水第三及第四大股东的亚洲水泥(226.25元/吨,0%)及中国建材(03382-HK)拟联手向山水提出全购。今次天瑞亦有针对有关全购计划出招,认为全购有可能触发山水一笔在2020年到期的票据出现违约。山水指出全购不会导致违约及触发回购票据的责任,反而罢免董事或会引发控制权变动,结果要山水按票据本金101%,以及利息回购该笔债券。

    天瑞一方除了提出要举行股东特別大会罢免张才奎等人,亦在9月1日入稟高等法院颁令,禁止张才奎等人担任董事,以及禁止他们干预公司事务。

    从上述天瑞一方的种种行动,相信双方的博奕亦在短期內完结,而面对大股东之间的爭拗,公司小股东只能对公司前景乾著急。此外大行亦不看好山水前景,德意志发表最新报告,将山水评级降至“沽售”,目標价为4.33元。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