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弋阳海螺9月份两条窑运转率达100%

    9月份,弋阳海螺实现两条窑运转率均达到100%,设备产能得到有效发挥,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进一步优化,为公司年度生产任务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稳定运行的大窑

    年初以来,弋阳海螺公司积极推动“岗位对标管理”,严格执行例检例修制度和质量验收制度,排查梳理安全生产隐患,提高设备受控度,从确保系统“高产、优质、低耗”的实现。

    公司将设备管理作为生产的重要环节,规范四级点检和设备例检制度执行,通过加强现场巡点检管理和隐患设备动态管理,保障设备高效运行。通过召开办公会、调度会、交接班会议、段务会等各类会议,宣传公司的生产经营形势及管理要求,明确奋斗目标,增强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和主动性;实行生产调度与夜间值班干部双轨保驾体系,有效调整了生产节奏,提高生产运行受控度;持续加强专业管理体系建设,优化机械、电气及工艺各专项管理流程,完善专项管理制度,为生产运行提供制度保障。

    认真检修

    严格按照检修的“六落实、两到位、四不放过”原则,做到“安全第一、质量优先、进度受控、杜绝返工”。积极开展窑、立磨、煤磨系统预检预修工作,提前制定预检预修计划,对设备易损部位进行定期维修维护,防止小隐患发展成大事故。利用避峰、库满检修的机会进行集中处理,及时消除运行隐患,设备运行进入良性循环。坚持故障“一事一议”分析制度,对生产上的各类故障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和防范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进一步提高设备可控度。严抓四级点检的质量,制定相关的奖惩机制。每周领导带队对分管区域各开展一次专项点检,当天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召开一次装备运行研讨会,化整为零的处理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各类专项检查,以落实整改为抓手,提升装备管理水平。

    定期检查

    公司坚持操作员“四操”研讨会制度,针对物料波动及中控操作参数异常变化情况,积极开展分析研讨,统一操作思想,进一步优化操作参数。同时,通过定期开展工艺专项检查,及时反馈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并制定相应的保障措施,稳定系统运行。通过加强原煤煤质预报,及时了解进厂原煤各项指标,并针对不同煤质和窑系统工况,合理定位窑头、窑尾喂煤量及喂料量等,做好风、煤、料、窑速的合理配比,为窑磨系统运行和稳定配料创造条件。

    精心操作

    围绕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公司开展管理人员“一人一课”培训,提高各专业技术人员理论和实践操作水平,强化专业技术人员对生产系统的驾驭能力。同时,完善培训激励考核机制,提高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员工自觉参与到生产运行每一环节。

    质量管控知识培训

    窑系统的稳定运行离不开公司各级管理人员的智慧和汗水,也离不开岗位员工尽心尽责的付出。四季度,公司将继续加强生产组织,优化工艺管理冲刺,保持设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系统受控度,全面完成公司年度生产任务。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