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河南新安中联万基水泥8月份销售逆市上扬

    近日,从新安中联万基水泥有限公司传来佳讯:继去年利润实现增长270%后,今年前8个月,新安中联累计完成销售110.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0.6%。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全国水泥产量同比减少5%,产业调整仍在持续。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水泥行业面临前所未有严峻形势的外界条件下,新安中联水泥销售如何能够逆市上扬?企业相关负责人用8个字概括:管理创新、挖潜降耗。

    从“坐等上门”转变为“主动出击”,新安中联在营销管理上下功夫。今年4月以来,该企业启动了“全员销售模式”,一线员工、中层领导和企业高管每人每月分别领到20吨、80吨、150吨不等的水泥销售任务;服务重心前移、下移,在周边各乡镇设立销售点、派驻销售员,建立市场信息渠道,使每个乡镇、行政村的水泥需求都能及时掌握并供货。

    同时,新安中联主动向东“进军”,奋力开拓省会市场,打造“150公里销售圈”。目前,该企业用于郑州航空港区建设的水泥供应已累计达16万余吨,实现了省会区域销量“零”的突破。此外,企业积极拓展大工程销售渠道,产品批量应用于310国道新安段改建、义渑快速通道建设、引畛济涧等重点工程。

    挖潜降耗,是该企业上半年发展转型的又一主题。

    6月上旬,水泥部的“废物利用”成为该企业上下热议的话题。该部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将仓库一角堆放数年废渣堆进行破解分拣,分离杂物,并重新利用,实现就地取材、变废为宝。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水泥部将1200余吨废料全部转化为水泥,为企业创造价值24万元。

    小处着手,细节发力,滴水成河。像“废物利用”这样的内部挖潜降耗项目,新安中联共完成了26项:能够修补使用的决不更换,严格管控设备支出,累计节约资金960万元;严格落实降低库存方针,盘活资金828万元,节约采购资金30万元;对新建矿山进行提前进驻开采,自采石灰石均价比民采石灰石每吨降低6.4元,节约开支300余万元……

    “下半年,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新安中联将继续推进整合优化、增效降债,推动余热利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力争下半年实现盈利3000万元。”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