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尖峰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179万元

    近日,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9亿元,完成了2015年度全年经营目标的44.1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9178.71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略低于2015 年全年计划的一半,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公司水泥业务的产品市场销售价格下降。

    报告期,公司的业务结构没有重大变化,仍以水泥和医药两大业务为主。水泥业务受行业性下滑影响,市场形势较为严峻。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增速双双回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 11.4%,较去年同期下降 5.9 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 4.6%,比去年同期的 14.1%大幅下降。尤其是房地产新开工项目减少和在建项目复工迟缓,致使水泥下游需求疲软态势进一步加剧。水泥市场供需结构严重失衡,水泥价格呈现持续下滑的趋势,平均价格大幅下降。

    其中,公司的水泥业务,营业收入是45,065.50万元,营业成本是35,683.41万元,毛利率是20.82%,营业收入比同期下降11.62%,营业成本比同期增加1.15%,毛利率比上年减少9.99个百分点。

    下半年,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逐步显现,各类建设项目的启动,水泥行业有望好转。公司将致力于降成本、降费用、降用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营销能力、提高创新能力,通过“三降三提高”活动练好内功,积极应对复杂的经济环境,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