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水泥:中报盈利前瞻

    系统性风险和基本面疲弱导致股价大幅下跌 由于二季度水泥行业基本面不及预期和A 股流动性危机导致的系统性风险,安徽海螺水泥-H 股的股价自6 月初最高点以来两个月内已经下跌了约30%,跑输恒生国企指数10%。

    2Q15 核心盈利较弱,投资收益大增

    我们预计15 年二季度的吨平均售价为人民币208 元,低于1Q15 的价格8 元,从而导致吨毛利在二季度为54 元,环比一季度下跌8 元,同比2014 年二季度下跌33 元。因此,我们预计2015 年上半年综合吨毛利为58 元。同时,我们预计2015 年二季度的销量为62 百万吨,从而15 年上半年整体销量为114 百万吨。考虑到海螺今年二季度在二级市场通过出售青松建化(600425)和冀东水泥(000401)的股权获利人民币1,350 百万元,我们预计公司1H15 的净利润为4,206 百万元(同比下跌27%)。剔除投资收益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核心净利润为人民币3,180 百万元(同比下跌45%)。

    价格和毛利触底

    疲弱的的房产和基建需求导致了2Q15 的全国性水泥价格下跌,而二季度为传统水泥价格和需求的旺季,旺季下跌导致市场预期和基本面走势之间形成强烈反差。我们渠道调研显示,目前水泥行业大多中小产能厂商的盈利能力已经在现金的盈亏平衡点附近,与2012 年三季度的盈利水平相当,行业整体利润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我们预计全国水泥价格在三季度触底,并在四季度受季节性旺季效应和基建投资复苏两方面驱动,开始温和复苏。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