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水泥:尽显龙头本色

    今年10月将举行五中全会并研究“十三五”大计,有媒体引述专家指,会议将具体研究部署一批对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工程,工程集中在社会建设、生态环保、改善民生之上,为补短板、促均衡、求发展提供支撑。重大工程展开,自然对水泥需求上升,工信部官员近期表示,由于要面对当前极其复杂的运行态势,需要促进水泥业平稳运行和转型发展,既要稳当前又要利长远,增强行业发展正能量。

    由于水泥业具季节性因素,雨季过后,工程量普遍回升,重拾需求,有券商指出,现时行业境况恶劣,但相信到9月季节性复苏时,水泥价格有机会迎来强劲反弹。简言之,现时为收集水泥股良机也!

    目前,水泥行业已经跌破了2012年的低点,基本上已达周期底部,再向下空间不大。另国内地产投资大概率在2014年完成最快的下滑阶段,预计2015年将逐步止跌企稳,而国家放松政策扶持基建投资等措施将托底经济,这些因素有望使得水泥需求在下半年企稳。海螺水泥积极透过收购合并扩张产能,于行业低潮提升市占率,尽显龙头角色。

    在水泥行业盈利不佳时,海螺水泥放缓自建产能速度,越来越多地通过更便宜合理的价格进行兼并收购,藉此扩张产能。海螺早前收购了江西省圣塔实业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及相关资产,后者拥有年产能480万吨的熟料生产线及配套年产540万吨的水泥粉磨,并购态度积极。

    此外,在水泥业务陷入周期低迷时,公司在骨料新业务上已在积极布局,2014年公司骨料业务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362.26%,目前公司拥有10个骨料项目,骨料产能为1,440万吨,料未来3年内产能将扩充至1亿吨。骨料业务盈利能力突出,2014年毛利率达到51%,未来有望成公司业绩增长新亮点。

    政府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发展大计,料海螺水泥的增长动力会比预期佳。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