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宋志平与CRH公司CEO阿尔伯特举行会谈

    5月14日,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与CRH公司CEO阿尔伯特在北京举行会谈。双方就当前国际和国内水泥行业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目前水泥行业面临问题的解决方法以及如何应对未来发展趋势。

    宋志平首先介绍了中国水泥行业和中国建材集团水泥业务近年来的发展现状,他强调中国城镇化建设、城市基础建设等为水泥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期,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企业应该树立全局观,用长远和发展的眼光看待当前的问题。解决目前水泥行业过剩的问题应该从淘汰落后、限制新增、错峰生产、行业自律等四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此外,宋志平还就企业面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期,在“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有关内容与来访客人进行沟通,他表示中国建材集团会积极学习欧美水泥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的经验,为建立有序健康的市场环境发挥引领作用。

    阿尔伯特表示,中国建材集团是中国水泥行业的领袖企业,近年来快速发展,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发展模式。他以欧美水泥市场的生动案例阐述了市场自律和水泥企业间合作的重要性。他说,从历史和发展角度来看,解决水泥行业过剩问题有一定的困难,但经过努力是可以控制的,如果不控制会面临很糟糕的后果。他提倡中国大企业应进行广泛的合作,与行业协会积极沟通,使其发挥在政府、企业的纽带作用,建立有序的市场环境。

    亚洲总裁孟耐天,中国总裁柏克力,高级顾问马鹏骥、陆惠娟女士;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光照宇,总经理助理、国际合作部总经理卫锋,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常张利,北方水泥总裁张传军等参加了会谈。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