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华润水泥与昆钢控股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5月18日,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与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昆钢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云南昆钢水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云南省13个州市都有其生产基地。目前,昆钢水泥集团拥有20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和5个水泥粉磨站,熟料年产能达到了1878万吨、水泥年产能达到了2200万吨,规模和布局在云南省水泥行业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华润水泥,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依托独特的资源布局优势及水泥和商品混凝土纵向一体化的生意模式,凭借资源掌控、资源转化、资源分销和系统成本最低、区域市场领先的“3+2”发展战略,以润丰为主导品牌,华润水泥已发展成为华南区域最具竞争力的水泥和商品混凝土供应商,在中国水泥行业中具有重要地位。截止2014年12月31日,华润水泥业务覆盖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山西、云南、贵州、内蒙古及港澳等地区,公司透过控股及参股企业, 在全国的熟料、水泥及商品混凝土年产能分别达到6220万吨、8920万吨及3610万立方米,水泥、商品混凝土产能位居全国前列。目前旗下控股及参股企业的水泥和商品混凝土年产能分别达8920万吨及3610万立方米,企业综合实力位居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第三。目前,华润水泥在云南省大理州拥有4条大型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1个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水泥和商品混凝土年产能分别达510余万吨及60万立方米,是滇西地区最大的水泥企业之一。

    华润水泥与昆钢控股的此次牵手,是央企与省属国企一次典型的强强联合,意味着双方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实现资金、市场、技术、管理、人才和供应链的一体化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竞争力,将昆钢水泥集团打造成云南省水泥行业最具竞争力的领先企业。整合后的云南水泥集团在云南省在营和在建的水泥年产能将超过3000万吨,成为云南省规模最大的水泥企业。

    云南省陈豪省长、华润集团傅育宁董事长、乔世波总经理、昆钢控股王长勇董事长、华润水泥董事局主席周龙山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