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铜陵海螺5000t/d生产线垃圾污泥处理系统

     2012年8月10日上午,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率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中国建材联合会综合管理部主任周清浩,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数字水泥网总裁刘作毅,中国建材联合会秘书段星亮等赴铜陵海螺考察调研。海螺集团总经理任勇、董事李顺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李群峰、刘田田、张长乐、方群升等陪同考察。

    乔龙德、雷前治等首先来到铜陵海螺垃圾处理厂房。参观了垃圾焚烧项目展厅、操作平台和中控室,听取了水泥窑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工艺流程和主要特点等情况介绍。整洁的环境和先进的工艺,给乔龙德一行留下深刻的印象。乔龙德、雷前治等对项目投资省、见效快、垃圾无需分拣、高效处理二恶英等几大特点非常赞赏,认为铜陵海螺垃圾焚烧项目是一个造福全社会的创举,是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体现。

    雷前治说:这次来到铜陵海螺,我非常高兴。对铜陵我有一段特别的感情。1990年我刚调到国家建材局时,担任局世行办主任,第一件事就是跑铜陵项目,多次来到铜陵。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曾陪同世行的一个知名水泥老专家福格来铜陵,看了以后,他当时对我讲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这是我在世行工作这么长时间里,见到的拥有最好建设条件的水泥厂,所谓最好的条件,主要是拥有丰富的矿山资源、有一条黄金水道和长江三角洲广阔的市场,如果这个厂发展不好,就是对人类的犯罪”。当时听到这句话之后,我感到压力很大。然而,由于诸多原因,项目经过了6次调整概算,工期一再推迟,后来被迫处于半停工状态。在安徽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引入海螺参与项目建设,使铜陵水泥项目得以顺利建成投产。今天,再次来到铜陵,看到铜陵海螺发展得非常好,我感到很高兴,也很欣慰。

    今天来铜陵海螺,参观了利用水泥窑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我的感慨是,我要在退休之前竭尽所能让项目得到进一步推广和提升。利用水泥窑处理生活垃圾是一件造福人类的事,它没有二次污染,相比填埋、焚烧等方法优点突出。海螺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在全国水泥行业率先迈出了一步,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范例。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为什么没能在全国推广,我觉得是缺少国家财税政策的支持,用一句话形容就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东风是指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财税政策。我希望海螺能积累更多的技术、管理经验。协会也将积极配合海螺,与政府沟通争取更多优惠政策,让海螺受益,让水泥行业受益。

    最后,再一次衷心感谢海螺为中国水泥工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乔龙德会长说:今天看了铜陵海螺,感受很深。铜陵海螺是全国知名度较高的企业,也是全国非常有影响力的企业,先后建成了日产10000吨和12000吨特大型生产线和全国首个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创造了许多水泥行业的奇迹。铜陵海螺不仅生产了优质产品、改进了技术,也输出了很多干部,海螺的许多干部都是从铜陵抽调的,铜陵海螺为中国水泥工业的发展带了一个好头,作出了贡献,在座的铜陵海螺的同志们为海螺的发展、为中国水泥的发展也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功不可没,这一点要充分肯定。我对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谢。

    海螺的引领作用、领头羊作用,不仅仅是技术和产品上,在经营理念、企业文化、行业发展规律等方面都是引领整个行业的。水泥工业有它内在的发展规律,只有认识规律、把握规律,才能争取发展的主动权,海螺的发展基础牢靠、遵循了行业发展的规律,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所以得到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希望海螺继续发挥好中国水泥工业排头兵的作用,在推进行业技术进步等方面,不断创新,勇于探索,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增强在世界水泥行业的话语权。

    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勇感谢乔龙德会长、雷前治会长对海螺集团和铜陵公司的关心和鼓励,表示将努力做好企业的改革发展工作,不辜负两位领导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GC02]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