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2016年广西完成16条新型干法水泥窑低氮燃烧技术

    记者5日从广西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2016年广西14个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范围为83.6~99.5%,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3.5%。与2015年相比,优良天数提升5个百分点。
     
    广西环保厅副厅长曹伯翔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广西环境保护工作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中央环境保护督查为契机,着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个十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大了生态保护建设力度,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优良,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据介绍,广西14个设区城市环境空气PM10年平均浓度值为56μg/m3,比2015年下降8.2%,PM2.5年平均浓度值37μg/m3,比2015年下降9.8%。防城港市、北海市和崇左市位居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三位。
     
    曹伯翔表示,2016年,广西环保厅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大气污染重点领域工程建设。完成燃煤电厂1台1000MW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和2台共计1660MW机组的节能改造;完成16条新型干法水泥窑低氮燃烧技术和SNCR脱硝设施建设并投入运行。淘汰落后产能铅冶炼4万吨、钒冶炼0.12万吨、水泥30万吨、制革10万标张、平板玻璃180万重量箱、炼钢42万吨;停产并拆除1条300吨/日浮法玻璃生产线;淘汰和改造燃煤小锅炉350台。淘汰老旧黄标车13.19万辆,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218辆。
     
    另据介绍,2016年,广西51条主要河流水质总体优良,97个断面有92个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的Ⅰ类~Ⅲ类标准,水质达标率为94.8%,与2015年相比上升1.7个百分点。其中,珠江水系、长江水系、独流入海水系年均水质大部分能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量达标率为93%。广西近岸海域海水质量总体良好,水质优良率为81.8%,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为88.6%。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