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京津冀正式启动环境执法联动 水泥行业列入主要检查对象

    从6日下午起,空气重污染再次弥漫北京。7日白天,北京首要污染物PM2.5实时浓度每立方米230微克。除北部地区为3级轻度污染外,其他地区皆为5级重度污染。

    北京市应急办此次提前了31个小时于5日17点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指令,规定自7日0时至9日24时全市实施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措施。

    为此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自5日起已有10个城市相继发布了空气重污染预警。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启动了环境执法联动机制,这是首次正式启动三地环境执法联动工作。

    此次执法联动机制针对秋冬季节的污染排放特征和高架源排放的输送作用,结合各地应对此次重污染的空气重污染预案措施要求,在各自区域内按照统一的方案开展执法行动。

    联动执法主要检查对象一是区域内电力、钢铁、冶金、焦化、水泥等行业高架源;二是冬季供暖燃煤锅炉和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源;三是当地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规定的需实施停限产、停工等应急减排措施的排污单位。

    记者7日上午在北京燕山石化了解到,该公司按照橙色预警应急预案的要求实施了限产,其中炼油量从此前每天2.85万吨压缩至1.6万吨,再加上化工产品的限产,由此可以减少30%的污染物排放,主要是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及烟尘等。

    燕山石化环保部部长凌俊表示,这次提前发布重污染预警对企业按时达到减排有利,否则由于连续不间断的生产工艺特点,该公司达到减排规定的指标时间至少要延后5至6小时。

    北京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副处长郑再洪说,提前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有赖于提高天气预测水平,11月底的最近一次北京空气重污染没有提前发布预警,也是因为对天气的变化我们现有的条件还不一定把握得很准。

    政府部门带头减排,减少公务用车行驶是空气重污染期间北京市对各区县政府机关的非硬性要求。7日中午,在海淀区政府办公楼地下停车场入口处,记者看到了“12.7—12.9公车施行单双号行驶”的告示通知,场内有不少小客车的风挡玻璃和雨刷器之间夹着印有“停驶”字样的A4白纸,侧窗上有的还同时贴有“此车停驶封存”的纸条。

    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监察科科长高原说,在橙色预警条件下,政府机关公务用车在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再停驶50%,这样,总的公务用车停驶量可以达到60%。据海淀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海淀总共将有千余辆公车带头停驶。

    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再次出现的空气重污染过程,环保部部长陈吉宁6日表示,对应急预案启动不及时、应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各地要按照污染较重的预测预报结果启动相应应急响应级别,环保部将建立每天与相关部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各省份环保部门会商制度,及时调整预警提示信息。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