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郑州:还有俩月省政府要收“考卷” 7家水泥企业被关停

    连续三天,新一轮的雾霾席卷大半个中国,郑州也在其列。供暖马上全面开启,在剩下不到俩月时间里,郑州能否完成省政府确定的污染物削减年指标?11月12日,郑州市环保局召开了全市环保系统2015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以下简称冬防会),部署冬防“攻坚战”。

    【现状】

    后俩月PM2.5浓度需低于55,任务十分艰巨

    根据郑州市环保局的统计,今年1至10月份,郑州市PM10、PM2.5浓度值分别为162和91微克/立方米,而省政府确定的2015郑州市这两项浓度削减目标为:PM10、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157和85微克/立方米。

    “要想确保完成省政府目标,11至12月份PM10、PM2.5月均浓度要达到132和55微克/立方米以下,任务还是十分艰巨的。”郑州市环保局局长潘冰在冬防会上讲道。

    【举措】“攻坚战”如何打?

    ◎本年度蓝天工程未完成

    7家水泥企业被关停

    根据郑州市冬防要求,对未完成2015年蓝天工程治理任务的工业企业一律实施停产治理,截至目前,郑州共有7家水泥企业未按照要求完成治理任务。这7家企业分别是:

    郑州市高丰炉料有限公司、郑州宇翔特种水泥厂、郑州鑫密熔料有限公司、郑州豫顺合成炉料有限公司、郑州市建文特材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嘉祥实业有限公司、郑州嘉耐特种铝酸盐有限公司。

    “完不成治理任务的,坚决不能擅自恢复生产。”局长潘冰强调。

    据了解,下一步还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停产到位,对停产后完成治理的企业,经上报验收才能正式生产。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