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江西省赣州市利用水泥窑焚烧处理生活垃圾

    日前,江西赣州市政协委员宋裕华在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建议,针对目前垃圾越来越多,且垃圾集中处置水平长期停留在简易填埋和堆放的阶段,结合赣州市实际,可充分利用现有回转窑水泥厂解决垃圾焚烧处理的问题。

    目前,垃圾集中处置越来越成为群众热切期盼解决的问题,国际上垃圾集中处置有两种模式,一是分选分类处置,一是集中焚烧处置。目前,在赣州市通过垃圾的分选分类处理达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尚不现实。但普通焚烧方式不仅要选地方而且难以避免二次污染,且废渣难以回收再利用,因此可选择新型干法水泥窑焚烧方式。赣州市不少地方都有回转窑水泥厂,如圣塔、万年青、红狮等,且新型干法水泥焚烧方式采用高温燃烧、负压操作无烟气无粉尘排放,无二次污染,产生的废渣可用作水泥原料无需另行处理。宋裕华建议赣州市相关部门做好布局规划,以现有的回转窑水泥厂为主,以相邻几个县为单位,选好点、布好局。要出台鼓励和支持政策,充分利用国家财政补贴政策,制定地方配套政策,尽快启动新型干法水泥窑处理生活垃圾的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GC02]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