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国外| 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水泥产业拟扩大产能

    据报道,随着国际煤炭价格的下跌,水泥产业毛利率有所提高。据最新数据显示,煤炭价格已降至每吨50美元,且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下降。这主要是由于中国需求量的减少和国际经济增长的放缓。

    除成本降低外,巴基斯坦水泥产业进行扩张的主要原因是国内需求强劲,一方面国家经济有所增长,另一方面中巴经济走廊项目需求旺盛。据了解,2016财年第一季度,巴基斯坦国内水泥消费占水泥总产量的82%,相比2011年的70%大幅提高,产业总值或将提高。在过去十年里,巴基斯坦水泥产业总产量已有180万吨增长至450万吨,总体产能利用率为80%左右,部分工厂达90%。

    巴基斯坦Cherat、Attock及DG Khan Cement(DGKC)等巴基斯坦大型水泥企业正式表示将分别增加13、11、27万吨产能,其中Cherat水泥厂将于2017财年下半年完工,其他的则将于2018年完工。此外,巴基斯坦Lucky水泥厂也有意增加27万吨产能,或于2019财年上线。综上,本次水泥产业共拟扩大77万吨产能,总产能将达530万吨。

    据估算,由于未来8年整体需求状况向好,即使巴基斯坦水泥产业产能扩大了,其利用率仍能维持80%左右,预计2022年能达90%。销量将增长5-6%,与近20年水平持平,但远低于2003-08年15%的高速增长。出口将有所下滑,预计2016-17年下降10%,2018-2020下降5%,之后持平。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