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行业| 正文内容

    拆二建一!这家水泥集团新建一条4000t/d熟料线获批

    温馨提示:本文缺失图表,可关注“水泥地理”微信公众号查看完整原文。

    近日,金隅咏宁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冀环审〔2023〕212号文件通知,《邢台金隅咏宁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顺利通过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批复。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邢台市沙河市章村村东、邢台金隅咏宁水泥有限公司厂区内,利用现有2条2000吨/天水泥熟料生产线的产能,改建为1条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建设7.5兆瓦低温余热发电系统主要建设1条直径4.6×68米回转窑、双系列六级悬浮预热器、第四代篦冷机、辊式煤磨等,原料磨系统利旧不变;建设替代燃料车间,协同处置危险废物 SMP 系统,原有危废处置系统利旧;建设48.5×200米辅助原料预均化堆场等辅助设施,完成智能化升级。项目建成后,日产水泥熟料4000吨,协同处置危险废物20000吨/年,现有2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回转窑全部拆除退出。
    金隅咏宁将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开展后续工作,本着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落实污染物区域削减措施,按期完成各项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环境风险应急能力。同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定期向河北省生态环境执法局和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报告项目环保“三同时”进展情况。
    金隅咏宁作为重点用能企业,将借助本次项目改造机会,制定合理利用能源及节能技术措施,有效降低各类能源消耗,实现提效降耗,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助力公司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责任编辑:水泥地理]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