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行业| 正文内容

    9500万元起拍!谁会接手这家拥有两条生产线的水泥厂?

    温馨提示:本文缺失图表,可关注“水泥地理”微信公众号查看完整原文。

    近日,佛山市三水金佰力水泥有限公司重整投资人资格进行公开拍卖活动,起拍价为9500万元。

    本次拍卖中竞得者将获得金佰力公司重整投资人资格,并进而获得金佰力公司原股东100%的股权。拍卖成交价款将作为偿债资金,用于支付金佰力公司的破产费用、共益债务及清偿债务等。

    近期,有多家水泥企业破产重整,招募意向投资人。目前,房地产市场下行,给水泥行情带来巨大影响,面对持续低迷的市场需求,是否会有人接盘这些水泥企业,需要画一个问号。

    金佰力公司成立于2001年7月18日,注册资本人民币300万元,注册地址为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东岸瑞太隆,法定代表人为黄锦昌。金佰力公司登记经营范围为生产、加工、销售:水泥、陶瓷硅粉;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人力装卸搬运(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营业期限为长期。金佰力公司的现股东为黄锦昌(持股比例50%)、黄晓君(持股比例50%)。

    金佰力公司厂区内有两条完整的生产线。一条为年产100万吨熟料粉磨水泥生产线,2008年9月19日通过佛山市环保局审批,2009年8月10日通过验收,主要产品有P.O42.5普通硅酸盐水泥50万t/a,P.C32.5复合硅酸盐水泥50万t/a。另一条为年产60万吨矿渣硅粉生产线2017年6月7日通过佛山市三水区环境保护局审批,于2018年8月建成竣工,2019年8月完成验收。需要说明的是,金佰力公司的矿渣硅粉生产线在提交有关部门审批时,是在下述广东信泓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信泓公司”)陶瓷抛光污泥综合利用项目的基础上进行扩建一条生产线,根据三环复〔2017〕35号文件内容,扩建后产品种类、生产工艺及产品产量不变,仍为P.O42.5普通硅酸盐水泥50万吨/年、P.C32.5复合硅酸盐水泥50万吨/年、硅粉60万吨/年。

    此外,金佰力公司厂区内另有陶瓷抛光污泥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系金佰力公司与信泓公司合作开发建设,相关设备等资产由信泓公司投资,金佰力公司提供场地。该项目的环评报告登记在金佰力公司名下。2014年7月5日,佛山市三水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同意该项目通过环境保护验收。金佰力与信泓公司的相关合作协议已经解除,由信泓公司投资所形成的资产仍归属于信泓公司,归属于信泓公司的资产清单已由相关方签字确认。信泓公司已向管理人出具承诺书,根据后续遴选投资人的进展情况,以及其与投资人的沟通情况,若管理人后续仍要求其搬迁的,信泓公司将无条件根据管理人要求完成搬迁工作。

    破产期间,金佰力公司通过租赁经营的方式,持续经营至2022年1月10日。目前金佰力公司处于停止经营状态。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下称“三水法院”)于2020年9月21日依法裁定受理金佰力公司破产清算一案。2022年8月16日,三水法院依法裁定受理对金佰力公司的重整申请。2022年12月30日,三水法院裁定终止金佰力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金佰力公司破产。2023年11月20日,三水法院裁定撤销原宣告破产的裁定,并裁定自2023年11月21日起对金佰力公司进行重整。


    [责任编辑:水泥地理]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