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行业| 正文内容

    低碳+智能化,华新李叶青团队再获建材技术进步类一等奖

    温馨提示:本文缺失图表,可关注“水泥地理”微信公众号查看完整原文。

    11月30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建筑材料行业大会在京举行,大会对2022年度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进行表彰。公司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公司总裁李叶青作为第一完成人的“水泥低碳制造智能化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获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技术进步类一等奖。这是继2021年“低碳减氮超大规模水泥生产技术及装备的开发与应用”项目获得一等奖后,李叶青率领公司创新团队再次斩获行业大奖。

    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是面向全国建材行业的综合性、权威性科技奖励,是建材行业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重要依据和途径。“水泥低碳制造智能化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针对水泥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提出并构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水泥低碳制造智能化关键技术的工业智能体系,在技术创新上取得了诸多成果。研发了全面国产化的水泥低碳制造先进控制系统、基于无人驾驶行车技术的智能联合储库物料处理系统、以质量数据驱动生产流程的水泥智能在线质量控制系统、对生产设备及安全全面监控的智能设备监测优化系统,该项目对公司领跑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赛道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成果已经在公司多条水泥生产线推广应用,取得突出经济和社会效益,节能降碳效果显著。
    会上,由华新超可隆新型建材科技(黄石)有限公司申报的超可隆超高性能建筑幕墙板项目获首届建筑材料工业设计创新活动最佳创新设计成果,华新秭归公司荣获2023年度建材行业绿色制造标杆单位。

    在大会分会场举行的建筑材料行业科技创新大会上,李叶青作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专家委执行主任,作了题为《聚焦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全力推动行业技术变革,为构建现代化建材产业体系提供科技支撑》的专家委工作报告。公司副总裁杨宏兵增选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李叶青还参加了11月29日的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六届理事会四次会议。


    [责任编辑:水泥地理]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