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宏观| 正文内容

    财政部:PPP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2月25日上午,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应全球基础设施中心(GIH)董事会主席弗雷泽邀请,出席了全球基础设施中心与中国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世界经济论坛联合举办的基础设施投资高级别研讨会并致辞。

    朱光耀表示,基础设施投资高级别研讨会在即将举行的上海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前召开,受到国际投资者的高度重视。当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经济复苏乏力,扩大投资、完善基础设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既可为短期内推动经济增长提供动力,又通过推动供给侧的结构改革,为实现经济中长期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基础设施投资是G20关注的重点议程之一,上海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推动基础设施投资,以解决全球基础设施投资面临的挑战。2014年,时任G20主席国的澳大利亚倡议成立全球基础设施中心。这一倡议获得G20国家的普遍赞同。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这项倡议已成为现实并取得丰硕成果。全球基础设施中心有效地开展工作,与包括世界银行在内的国际发展机构合作,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促进信息交流,提供政策建议,提高了国际社会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视程度,获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与全球基础设施中心及世界经济论坛联合举办,本身就凸显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基础设施投资,为了促进投资,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益,中国政府特别强调推广PPP模式,因为PPP模式不仅有助于增加有质量和效益的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扩大总需求,同时有利于推动供给侧的结构改革,促进简政放权,破除垄断,便利市场准入,激发市场活力。PPP模式的推广是中国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朱光耀强调,中国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与全球基础设施中心及世界经济论坛联合举办的基础设施投资高级别研讨会,有利于积极推动中国与世界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相互了解和相互学习,有利于中国在推广PPP模式的进程中了解国际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实践经验,以资借鉴,同时向世界介绍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成功做法,推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国际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