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宏观| 正文内容

    发改委官员:中部崛起新十年规划近期形成框架

    从国家发改委官员处获悉,中部崛起新十年规划的框架性思路于近期形成,编制过程中将考虑到科技创新、新型产业培育、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以及自贸区建设等内容。

    该官员介绍,中部地区一直是重要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新十年规划除了要保持原有优势产业之外,还将强调新的发展方式,以减少与东部沿海地区的创新驱动水平的差距。其中,依靠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内容。

    此外,新十年规划将更加注重协调发展,包括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现代农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一些重大项目也将纳入其中,“基础设施方面还是需要强化的,新的十年还有很大的项目建设空间。”

    目前中部地区的湖北、河南在申报自贸区,该官员就此表示,规划编制过程中也会考虑到自贸区的设置内容。由于中部地区不沿边不靠海的特点,导致其在对外贸易上发展滞后,上述官员认为,若建设内陆自贸区,将在中部地区的对外开放上多做文章。

    大智慧通讯社注意到,发改委方面近日就下半年区域经济工作的重点内容中,明确研究制定新十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文件同时,还特别提出“推进中部地区深化对内对外开放。”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改委将落实完善区域规划和区域性政策,进一步扩大区域开放合作,推动重点地区一体化发展,统筹推进国土开发的整治,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