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水泥周点评(170416):史上最大规模环保督查出击 水泥行业再成重点

    要闻点评:

    事件:

    一年时间、28个督查组5600人、28个城市、25次轮换,一场被国家环保部视为“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行动,正在京津冀及周边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这是环保部在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结束尚不足20天后对大气污染防治开展的最新行动。

    据了解,本次强化督查行动由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全局部署,从4月5日动员部署到次日完成首期培训,再到4月7日晚首批督查组成员全部入驻完毕,前后仅用三天时间便使督查工作全面展开。

    点评:

    今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收官之年,而此次督查正是日常督查基础上的进一步加码,督查行动持续时间更长,督查更加深入,发现问题更加具体,督查效果更加到位,今后解决这些问题也就更加具有针对性,环保部可谓重拳出击。产能过剩的水泥行业毫不例外成为被督促的重点对象之一,对于目前的行业现状来讲即是压力也是机遇。

    价格走势:

    相较于上周,全国水泥价格略有上涨。华东部分城市由于库存较低水泥价格继续上涨,长三角水泥市场开启第三轮上涨行情。河南经过月初涨价后面临出货压力,价格出现回调。东北地区协同涨价,但需求不佳。


    华北:京津冀地区受雄安新区利好因素影响,价格上涨。主导企业价格执行情况较好,部分规模较小企业抓住机会以走量为主。山西、内蒙都有涨价的意愿,但需求仍然不理想。

    东北:各企业还是以协同涨价为主调,但需求较为疲软,库存仍然充裕,预计后期继续以限产来应对。

    西北:需求继续逐步增长,价格局部有涨。

    华东:库存低位运行,熟料涨势明显,长三角水泥市场开启第三轮上涨行情。

    华中:月初河南水泥价格上涨后,受到各地厂家低区域价互相冲击以及雨水天气的影响,销售压力加大,水泥价格出现回落。两湖地区水泥需求有明显恢复,但由于此前积累库存压力较大,水泥价格上涨空间不大。

    华南:广东珠三角及粤北、粤西主导企业库存降至低位,需求旺盛,价格如期上涨 。广西受阴雨天气影响,局部地区继续回落。

    西南: 重庆本周天气较好,主导企业库存低位运行,价格平稳。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