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致水泥同行者:迎接2016年

    不要对2015年过多失望,也不要对2016年太多奢望。应该明白:2015年不是失去了什么,而是告知你2016年不能丢掉什么。

    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对以投资为主的传统产业来说,是必然要走过的一段路程,关键是你准备好了吗?

    市场下行期,对每个水泥企业来说:

    你看清未来市场给你的空间吗?

    你看懂竞争对手的市场策略吗?

    你能说清自己在市场的地位吗?

    这是当年我所在一家公司,请国际著名公司做战略咨询提出的问题。问题不是你"想"做什么,而是你“能”做什么?

    2001~2012年是市场上行期,产业完成了技术结构调整,涌现出以海螺、中建材两家企业为代表的大企业集团。2012~至今,市场进入下行期,水泥产业仍有不错表现,要好于其他产业。

    水泥没有替代产品,未来几年仍然有较大巿场容量。进入下行期,是产业升级,提高集中度的时期,必然会有一些产能出局。

    原北京水泥协会老会长胡中甲在每年总结会上有句口头禅:“水泥市场,年年难过年年过”。这十多年就是这么过来的。但产业的进步是主流,时势造英雄,水泥行业涌现出郭文叁等这样的时代人物,也是水泥行业的庆幸与骄傲。

    十三五,水泥产业进入一个新的时代,长江后浪推前浪,必将也是英雄辈出的年代。

    谨以此文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一年中乘风破浪。2016年见。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2016年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