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水泥周市场(150531):祁连山、陕西药王山进入中亚,水泥价格

    要闻点评:

    事件:

    祁连山:和八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吉尔吉斯 JBK建设有限公司就共同开发建设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吉尔吉斯阿布什尔水泥生产线项目签署备忘录,项目总投资约 1.3 亿美元,股权比例:中方占 80%(公司和八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吉方占 20%,于 5 月起共同研究讨论双方合作的所有细节。

    陕西药王山:5月24日下午,在铜川市政府与中亚国家水泥建材企业项目对接座谈会上,铜川市与哈萨克斯坦肯套市政府第二条日产5000吨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签约。最终陕西药王山水泥有限公司决定在哈萨克斯坦投资18.72亿元建设水泥生产线,并成功签约。

    点评: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带来包括水泥在内众多产业的产能爆发,随着国内转型进入经济新常态,而“一路一带”等带来了走出去的机遇。以海螺水泥为代表的中国水泥企业,已在海外市场进行了深入调查,有了实质布点。其他水泥企业的步伐也在加快,中亚地区经济仍处于发展,且与中国政治关系较为稳定,成为企业走出去的重点区域。2011年9月华新水泥在塔吉克斯坦亚湾项目开工建设,规模3000吨/日,预算投资为6.87亿元,于2013年7月试生产;2014年11月,上峰水泥公告与ZETH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在吉尔吉斯建设2800吨/日规模的水泥熟料生产线,总投资约7亿元,建设期18个月。

    价格走势:

    5月的最后一周,南方水泥市场受雨季影响,压力再增加,长三角及沿江区域接连小幅下调熟料价格,市场竞争激烈。

    而本周出现最大价格变化的是东北吉林。由于辽宁水泥本地需求不足已经导致约半数熟料线停产,因此加大对吉林和黑龙江市场的冲击,水泥价格仍在持续下滑。长春市场为应对辽宁冲击,价格下调。黑龙江水泥价格还基本平稳。

    从价格和需求看,5月仍然较为惨淡,上半年市场平淡已成定局。很多企业已认识到这一点,逐渐调整销售策略,让量或已无法抵御市场需求量的下降,反而可能导致市场份额的下降,因此在后续市场需求下降中,企业的竞争或将加剧。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