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水泥周市场(150411):南北区域盈利分化、市场难言乐观

    要闻点评:

    事件:

    2015年1~2月,水泥产量大幅攀升11%,但累计实现利润仅为0.78亿元,同比去年大幅下滑97%,是近十年来的第二低位,仅高于2006年。

    点评:

    2015年1~2月利润中,广西、西藏两地盈利能力继续提高,而内蒙古、青海、宁夏的亏损额较2014年略有恢复,其余地区的盈利能力较2014年同期均有不同幅度的下挫。

    南北分界明显:

    北部地区(西北、东北、华北)全线亏损,合计亏损额达44.58亿元,其中河北一个省的亏损就达到了25.57亿元,亏损额较2014年继续扩大约2亿元;

    南部地区(中南、华东、西南)中,除云南、贵州外,其余地区均有不同幅度的盈利,其中广西、广东的盈利高居榜首,分别为9.2亿元、6.1亿元。中南的总利润额超过了华东地区,居六大区首位;华东的江苏、安徽、江西的盈利能力仍居于行业前几位,但整体盈利较2014年同期大幅下降了44%;西南盈利水平继续缩窄,四川、重庆相对乐观,但贵州转盈利为亏损。

    价格走势:

    按往年规律,市场一般在3月中旬启动,今年受春节影响,市场启动时间偏晚是必然,但至4月中旬,除华南地区外,大部分地区仍未见明显启动,已不单纯是春节因素,而是市场需求确实严峻,因此各地价格下调幅度虽然不大,但频率加快,本周河北、吉林以及上海、贵阳的价格继续小幅下调。

    从量、价上看,一季度的利润情况难言乐观,4月份的盈利也仍存疑,若4月市场需求恢复仍旧未达预期,那么整个上半年所面临的考验就相当大。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周市场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