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鄂西南:华新、葛洲坝主控

    《湖北水泥:大区域市场整合时代》连载五

    鄂西南地区,仅宜昌和恩施两地,和重庆、湖南接壤,14条线,熟料产能1,175万吨,位于四大区第二位,仅次于鄂中地区,其中宜昌9条线,熟料产能840万吨,恩施5条线,熟料产能330万吨。华新、葛洲坝两家全区产能的69%,已经基本形成对市场的主控力量,恩施泰丰、腾龙在当地都具一定规模。

    1) 华新水泥:在宜昌、恩施两地共6条线,熟料产能543万吨

    宜昌:秭归、长阳、宜都一字排开,在荆州配套60万吨粉磨站。宜都华新(1条2500 t/d,1条3500 t/d)是华新在黄石总部外第一个异地生产基地,拥有5个码头,可通过水路、陆路通向市场,对宜昌、枝江、荆州、松滋、五峰地区形成扇形展开;长阳华新(4000 t/d)主要是本地市场并策应宜都华新;秭归4000 t/d 线沿江,是湖北沿江西大门,立足本地市场并沿长江逆江而上进入重庆巴东、奉节、巫山、云阳市场。华新在宜昌三点布局形成的区域市场互补性很强,水路、公路,基地、市场匹配相得益彰。

    恩施:华新有两条线,地处恩施(2500 t/d)和鹤峰(1000 t/d),均为收购线,分别建于2004年和2008年。华新在湖南桑植5000 t/d 线2014年落地,必大大加强对恩施南部的影响力,起到“核武器”的威慑力与杀伤力。而市场中的恩施腾龙、建始泰丰原是粉磨企业,看到市场走旺,分别与2009年和2012年建设投产2500 t/d 和3200 t/d 线,挑战华新在恩施市场的主导地位。

    2) 葛洲坝水泥:宜昌当阳、兴山,3条线,熟料产能270万吨

    葛洲坝在当阳5000 t/d、1200 t/d 两条线,是葛洲坝核心企业,利润最高,当阳2012年利润2.8亿,上交利税1.4亿,形成核心利润区,在其东西南北都有葛洲坝生产基地,构造“葛洲坝区域”;兴山生产线2500 t/d,和华新处同一位置是是湖北的西大门,但受重庆沿江东下的产能冲击较大。

    3) 周边区域

    鄂西南地区西部与重庆接壤,通过水路、公路都可进入,黔江东方希望水泥流向恩施咸丰、宣恩;石柱西南、忠县海螺水泥进入利川,沿江东方希望、海螺更可顺江而下。

    鄂西南地区新增产能阶梯式下降,2011年后仅新建一条3200 t/d  线,相反周边地区高台阶跨越式上升,2011年后新投产能合计将达到1,163万吨,且生产线规模较鄂西南高出近2000 t/d,生产线规模优势明显。

    点击进入:《湖北水泥:大区域市场整合时代》其他部分:

     

    一、经济与市场:新增产能止步 供需关系好转

    二、市场演变与主导企业:华新、葛洲坝引领市场整合

    三、鄂东:湖北主市场的格局分析

    四、鄂中市场格局分析:三分天下

    五、鄂西南:华新、葛洲坝主控

     

     


    [责任编辑:GC01]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