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政策| 正文内容

    北京将出台首部大气污染防治法规

    破坏环境给人类生产、生活直接带来恶果,也会给人们身体健康造成负面影响。以前,一味追求经济增长,很多是以牺牲环境资源为代价,现在到了改变这个方式的时候了。

    原文:完善重大规划和重大决策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实施最严格的环保准入标准和排放限值,实行区域和企事业单位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

    解读:今年,北京市拟出台北京首部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在此前发布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就对总量控制等内容作出了规定。修改稿提出,北京市对主要大气污染物实行排放总量控制,逐步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北京市排放总量控制的目标以及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排放总量控制要求,由北京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国家要求,结合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环境质量状况、产业结构特点、交通运行状况等确定,报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并向社会公布。

    区县人民政府和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应当根据本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制定年度总量控制工作计划,明确需要调整退出的高污染项目的数量和名录,并组织落实。


    [责任编辑:GC01]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