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发改委同意建设重庆至黔江高速铁路,投资总额535亿元


        10月30日,国家发改委在网站公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重庆至黔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重庆至黔江高速铁路,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535亿元,其中:工程投资514.1亿元,动车组购置费20.9亿元。
     
        该工程旨在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快形成重庆至厦门的高速铁路主通道,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线路起自重庆站,经巴南、南川、武隆、彭水,终至黔江站,正线全长265公里,设站8座,其中新建6座。同步建设重庆东动车所动车出入段线、重庆枢纽东环联络线。
     
        速度目标值为:重庆至重庆东段,120公里/小时;重庆东至黔江段,350公里/小时。
     
        资金来源方面,该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筹资建设。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计267.5亿元。其中,重庆市出资203.4亿元(含征地拆迁费用53.8亿元),由重庆市及沿线区县财政安排;铁路总公司出资64.1亿元,使用中央预算内投资等解决。征地拆迁费用依照国家及地方政府有关规定,经出资各方认可后计入项目地方股份。出资各方对渝万铁路公司增资扩股,相应调整股比。资本金以外的资金使用国内银行贷款。
     
        批复指出,下一步,要严格按照批复要求落实各方出资,涉及地方政府财政资金支出的,应分年度纳入地方财政预算支出计划,建立持续稳定的机制,确保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到位;项目筹资模式、资金来源不得随意调整,严禁以债务性资金替代财政性出资,切实防范新增地方政府债务。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