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合肥院包玮:牵头水泥研发 斩获多项国内大奖

    城市建设、房屋修建,离不开钢筋水泥。看似平凡无奇的建筑材料中,也蕴含着科技元素。来自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的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合肥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包玮,就是一名粉体工程科技专家,牵头多项技术研发,屡屡斩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包玮专业领域为粉体工程工艺和装备专业,长期从事辊压机的研制开发工作,先后担任国家“七五”、“八五”、“九五”攻关项目负责人、国家“863”计划首批引导项目“大型辊压机技术及装备的研究开发”项目负责人。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高性能水泥绿色制造工艺与装备”子课题负责人。通过20余年的努力,他和他的创新团队一起,研制开发出的水泥辊压机节能粉磨装备,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其技术指标居国际先进水平,并实现了产业化、规模化生产,累计已实现产值90亿元。以超过1000台套的业绩,创下运行台数最多的世界纪录;以单套产量达到350t/h以上,刷新世界上最大水泥粉磨系统的纪录;在世界上首次采用辊压机技术成功应用于钢渣超细微粉深加工工艺。HFCG系列辊压机2007年获得中国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局授予的 “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包玮同志和他的团队,因在水泥粉磨技术和水泥辊压机设备方面研究所做出的突出成绩,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荣获建材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和合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包玮先后参与主编了2部科技专着,独立或合作发表科技论文十余篇。他和他的团队先后申请专利30余项,其中1项国际专利,目前已获授权的专利有二十余项。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