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安徽:“十二五”水泥工业发展情况

    4月22日,安徽省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工作专题汇报会在稻香楼宾馆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安徽省已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目标,并有力推动了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考核组给予安徽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工作充分肯定。

    超额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 淘汰煤炭落后产能866万吨

    “十二五”期间,安徽省累计淘汰关闭落后和过剩产能(括号内数字为国家下达计划量):炼铁245万吨(50万吨)、炼钢348万吨(2万吨)、焦炭120万吨(50万吨)、铁合金0.38万吨(0.3万吨)、电石4.5万吨(4万吨)、铜冶炼1.2万吨(1万吨)、铅冶炼44.3万吨(0.5万吨)、水泥(熟料及磨机)2212.1万吨(800万吨)、造纸129.9万吨(40万吨)、酒精7.5万吨(3万吨)、柠檬酸3万吨(3万吨)、制革138万标张(5万标张)、印染8720万米(1500万米)、铅蓄电池(极板及组装)521.1万千伏安时(35万千伏安时)、煤炭866万吨(45万吨)、电力13.7万千瓦,超额完成国家下达安徽省“十二五”目标任务。

    结构调整步伐明显加快 炼铁炼钢企业减少到13家

    截至2015年底,全省炼铁、炼钢生产企业减少到13家,现存炼铁高炉全部为400立方米以上高炉,1000立方米及以上高炉达到14座,马钢集团、芜湖新兴铸管现有产能超过全省总产能的75%。水泥熟料生产企业(集团)减少至30余家,现有窑外分解水泥熟料生产线96条(其中日产4000吨以上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66条),产能1.37亿吨,占全部熟料产能的96%,水泥熟料产量稳居全国第一,水泥散装率稳居中部第一。

    安全生产水平快速提高 2015年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历年最低

    安徽省是“十二五”期间全国唯一一个关闭全部30万吨/年以下小煤矿的地区,煤矿数量减少至57处,下降45%,平均单井生产规模由163万吨/年提升至303万吨/年,单井生产规模居全国第一。2015年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下降到0.133,为历年最低,并首次杜绝瓦斯爆炸事故。

    污染物排放持续下降 年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722万吨

    “十二五”期间,通过推进钢铁、水泥等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最高可实现年减少能源消耗447万吨标煤;主要污染物排放持续下降,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年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722万吨、二氧化硫13万吨。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安徽,十二五,水泥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