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江西省组织水泥业负责人赴山东、安徽考察

    由江西省建材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晓放带领的江西水泥业考察团近日赴山东泰安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和安徽铜陵海螺集团参观考察。江西省内各大水泥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人首站来到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在考察中大家发现,整个生产线不足200米,生料库只有3000吨,与通常看到的2万余吨生料库大相径庭,熟料库也缩小了一半。考察团对中联水泥公司一改以产定销的传统观念,随市场行情采购原料,做到同等产能企业微小化,同时,在对原料的品质严格控制的情况下,不需要半个月存量的生料库,实现窑磨一体化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听取公司技术负责人及设计公司人员的深入介绍,并到车间走访后,大家对中联智能化的三个“100”思维产生极大兴趣。5000t/d的生产线目前行业的平均人员定额是300人,而智能化可以做到不足100人的定员;标煤耗可以比GB 16780-2012先进值少近8kgce/t,低于100kgce/t;智能化的运用却不增加成本,低于100元/t的熟料成本,相较于行业现状降低了30%。

    考察团一行还对水泥行业“无球化”思维表示认可。生料使用辊式磨,其他均采用立磨,改变以前对球磨介质和水泥颗粒球形化的思维,彻底实现全厂无球化生产,达到了节能降耗的目的。

    考察团第二站来到安徽铜陵海螺集团,参观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生产线和万吨熟料生产线。这条世界规模最大的熟料生产线全套装备95%以上为自有技术。公司还拥有的一条300t/d的垃圾处理生产线,可以处理掉整个铜陵市的大部分生活垃圾,而且二 英的排放溶度仅为0.0376ngTEQ/m3,远低于欧盟0.1ngTEQ/m3的标准。考察团中部分企业表示,水泥窑处理垃圾具备先天的优势,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必将成为环保行业的“香饽饽”。企业将力争2016年在江西开工建设城市垃圾和危废处理项目,希望江西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早日为江西的节能环保事业作贡献。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表示,要将学习成果尽快在江西落地,提炼出理论思想贯穿到以后的企业经营与管理中去,积极促进江西省水泥行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