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河北:到2020年水泥产能控制在2亿吨左右

    “坚决化解过剩产能,到十三五末,钢铁、水泥、平板玻璃产能分别控制在2亿吨、2亿吨、2亿重量箱左右。”8日,“钢铁重镇”河北省提出了未来5年钢铁产能控制目标。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河北省钢铁产量占全国的约四分之一,业内素有“全球钢铁看中国、中国钢铁看河北”的说法。由于钢铁产能严重过剩、利润微薄,且带来高耗能、污染空气等社会环境问题,河北省近年来大力淘汰落后和过剩钢铁产能。“十二五”期间,河北化解过剩产业实现重大突破,累计压减炼铁产能3391万吨、炼钢4106万吨。

    除了省内压减钢铁产能,河北还谋划推动优质富余产能“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据介绍,过去5年间河北企业累计完成对外直接投资70.5亿美元。河钢塞尔维亚220万吨钢铁等一批境外优势产能合作项目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