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人物| 正文内容

    郭文叁: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热烈祝贺海螺水泥上市20周年

    今天,正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时,也是海螺水泥上市20周年的纪念日,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

    1997年7月1日,举国欢庆香港回归。就在同年的10月21日,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螺水泥”)在香港证券市场敲响了国内第一家水泥企业H股上市的锣声。在此之后,海螺水泥A股上市,开创了国内水泥企业同时拥有H股、A股2支股票的先河。

    20年,弹指一挥间。

    资本市场募集的资金,给海螺水泥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经过20年的发展,海螺水泥固定资产和实现利润增长了近70倍。如今,海螺水泥已顺利进入“世界水泥十强”之列,并名列第二。

    特别值得回顾的是,通过资本市场的运作,海螺集团根据国家的大政方针及安徽省委、省政府的英明决策,成功地对集团实行了混合所有制的股份制改革。在不改变国有性质的前提下,职工通过工会参股海创,海创持股集团,创造性地将职工利益与企业改革发展连为一体,使海螺集团成为一家充满蓬勃上升活力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国有固定资产大幅度增值、企业获益、职工获利,多方共赢。

    安徽海螺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多年的创业和发展,也已形成集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国际贸易、现代物流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13年,响应省委省政府开发江北工业区的号召,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海创投资公司节能环保产业,我们通过国际资本市场重组上市,募集了40多亿海创投资公司发展所需资金,成立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并于2013年12月1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红筹股上市,成为安徽第一家由员工持股的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

    在海螺水泥上市20周年之际,回首往事,感触良多。

    20年来,海螺水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首先要感谢国家实行的改革开放政策,给了海螺水泥在资本市场辗转腾挪的机会;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一直以来对海螺水泥的关心和支持;感谢长期以来对海螺水泥矢志不渝的股东们,感谢在过去的岁月中与海螺水泥休戚与共的合作者。

    在此,我特别要感谢的是,长期以来与本人一起同甘共苦的海螺集团党政班子和全体员工,如果没有你们积年累月的辛勤付出,便没有海螺水泥的今天。正是你们的理解和支持,使得海螺集团的改制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海螺集团“团结、创新、敬业、奉献”和具有强大执行力的企业文化。

    2015年,本人已到法定退休年龄,安徽省委、省政府给海螺集团派来了有能力、有魄力的新的领路人——高登榜同志。海螺集团新的领导班子在登榜同志的率领下,焕发出新的活力。今年上半年,海螺水泥实现利润创造了历史新高,再续辉煌。

    海螺水泥上市20周年之际,正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相信十九大之后,我们国家定会迎来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好局面。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相信,海螺水泥在以高登榜同志为首的领导班子率领下,在海螺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定能实现安徽省委、省政府对海螺集团提出的“一强三冠”的宏伟目标,使海螺全体员工都能分享到企业发展的成果!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我衷心地祝愿海螺水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相信海螺水泥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祝海螺全体员工身体健康,阖家平安幸福!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