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人物| 正文内容

    兰商总会会长章小华履新演讲:要想走得远,就大家一起走

    今天,兰商总会正式成立,红狮控股集团董事长章小华当选首任会长。在这个拥有203个会员的“大家庭”,章小华既是“家长”,也是兰溪商人抱团闯天下的掌舵者。

    在2017首届兰商大会开幕式上,章小华发表了履新讲话。

    “从今天起,我们兰溪的企业家,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兰商。”新当选为兰商总会会长的章小华,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讲。

    “我始终认为,一个企业家,首先要把自己的企业办好,这既是对员工、股东负责,也是我们有能力回报家乡的前提和基础。”章小华说,一个区域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经济实力的竞争,我们兰溪最需要的就是一批有实力的企业,一批有能力的企业家,我们要成为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先锋队和主力军,立下雄心壮志,争做百年名企。

    多数时候我们以为竞争对手是同行,其实我们主要对手是时势。章小华说,我们要把握世界大势、中国走势、行业态势和技术变革趋势,站在未来看现在,对行业做出终极判断,决定现在做什么、怎么做;要从资产增值模式转向创新驱动发展,过去以投资拉动为主的经济增长模式,企业可以通过资产增值发展壮大,随着国家宏观经济从高速转向中高速增长,企业只有通过创新驱动,掌握行业技术制高点,才能打造核心竞争力、赢得竞争优势;要坚持战略导向而不是机会导向,专注于有优势的主业,抵得住诱惑,不轻易离开主业,坚守实业、做精专业,弘扬“工匠精神”,在细分市场争做“单打”冠军,做行业小巨人,引领行业发展。

    兰商要在浙商大军中占有一席之地。章小华说,我们203个会员,不分大小、不排座次,不管是本地人、还是“新兰溪人”,大家都是兰溪人,都是兄弟姐妹。要想走得快,就一个人走;要想走得远,就大家一起走。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我们兰商更要抱团发展,握紧五根手指,变成一个拳头,以我们共同的智慧与力量,打出一片天地,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兰溪经济”和“兰溪人经济”的融合发展,我想这也是我们兰商总会成立的初衷。

    “兰溪是我们的发源地,也是我们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根据地,兰商无论走到哪里、走得再远,我们的根都在兰溪。”章小华说,多数兰商的成长得益于近三十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红狮的前身是兰溪市第六水泥厂,创建于1994年,是在郑宇民书记担任兰溪市委书记期间鼓励大力发展民营企业号召下创办的,我们要感恩郑书记,感恩历届兰溪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兰商的鼓励、引导和支持,感恩兰溪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与家乡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章小华号召,把总部扎根兰溪、把好项目建在兰溪、把优质资本投向兰溪、把优秀人才引回兰溪。要爱惜兰商形象,倡导新商业文明,坚持“先予后取”、“义利并举、以义为先”、“自利则生、利他则久”的理念。要有敬畏之心,敬畏自然、敬畏法律、敬畏市场,倡导包容性增长,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要实现员工、客户、社区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