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首车工业级二氧化碳产品顺利销售出厂


        2018年10月31日11时58分,伴随着白马山水泥厂车辆出厂磅单“滴滴”的打印声,该厂首车工业级二氧化碳产品顺利销售出厂,首日实现销量87.62吨。这标志着海螺集团建设的世界首条水泥窑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纯化环保示范项目成功投运。
     
    首车工业级二氧化碳产品顺利销售出厂
     
        该装置由海螺集团与大连理工大学联合研发,历经一年时间建设,于2018年10月22日开始试生产,10月29日下午15时18分首批次液态二氧化碳成功捕集入罐,纯度达99.97%,超过工业级二氧化碳国家标准,目前生产销售的工业级二氧化碳纯度已达99.99%。
     
        该项目生产的二氧化碳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焊接、食品保鲜、干冰生产、电子、激光、医药等各个领域。海螺将进一步调研、开拓食品级二氧化碳客户渠道,为后期高端产品的生产销售储备客户资源。
     
    海螺集团芜湖白马山水泥厂5万吨级二氧化碳捕捉收集纯化示范项目
     
        海螺集团首个二氧化碳捕集纯化示范项目的成功投运,在世界水泥行业首开碳捕捉利用之先河,对推进我国乃至世界水泥工业节能减排有着深远的示范意义。随着海螺集团碳捕捉技术的深入开发和推广利用,二氧化碳将变废为宝,成为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水泥工业将再次焕发崭新生命力,最终走出一条经济发展、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美丽中国建设和全球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