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中材水泥巢湖市散兵镇码头环保整治已初见成效

     
        对于群众反映散兵镇沿湖码头噪音和灰尘扰民问题,散兵镇和海事部门对标对表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深入各码头现场调查,并针对各码头存在不同程度的环境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目前环保整治已初见成效。
     
        据介绍,散兵镇辖区范围内现有5家作业码头,其中中材水泥自备码头已完成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1家待验收,其余3家待审批。此前,部分码头存在夜间零星偷作业行为,在物料装卸过程中,因未采取相应防尘抑尘措施,产生粉尘排放和道路运输夜间噪声扰民现象;而中材水泥自备码头则存在部分路面未硬化、喷淋降尘设备未能全覆盖。
     
        8月29日上午,记者经一上午时间实地走访发现,除中材水泥自备码头在继续使用,其余4家码头已全部停止使用。山水港口码头临建大干河岸边,记者看到,码头内两处卸货作业平台处均各修建了一块高60厘米、长约1.5米水泥墩,以防偷偷作业;码头内的路面刚刚完成了水泥硬化处理,以降低粉尘污染。随行的散兵镇相关人士介绍,该码头8月中旬已被责令停止使用,待整改到位并获环评验收批复后,码头方可再次投入使用。
     
        欣达港口码头与通达港口码头均临建巢湖岸边,目前这两处码头都是环评待验收段。记者看到,这两处码头所有卸货作业平台也同样用水泥墩挡住,两处码头也均被责令停止使用。
     
        当记者走进中材水泥自备码头时,一股凉意袭来,原来偌大的码头库场内,14支自动喷淋头正在不停歇的喷淋“雨点”。中材水泥生产部部长骆瞻峰告诉记者,码头内原来安装了7个自动喷淋系统,而今年8月20日后又新增了7个,这样在码头区域内喷淋面积全覆盖。骆瞻峰介绍说,自8月中旬省环保督查组督查后,中材水泥严格落实整改措施,除了加装自动喷淋系统外,吊车卸货区加装了帆布防止物料掉落湖中;增建了8个雨水收集池,硬化码头库场道路600平方米,原料抖堆棚大门新增了4块防风抑尘帘布等,下一步将重点提升绿化率。
     
        市地方海事处渔塘海事所褚道华告诉记者,按照环保督查要求,该所加强了对辖区内码头日常巡查力度,并结合专项检查,巡查各码头防尘措施、油污处理、垃圾排放等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则立即责令限期整改。
     
        散兵镇常务副镇长钱发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材水泥自备码头针对存在问题正在积极整改到位,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其余4家未取得环评审批的码头已责令停止运营,该镇将联合海事部门加强督促整改力度,杜绝擅自作业,并在相应村居安排专人巡查,确保整改期间停产到位。其中,宏光矿业自备码头也将在近两天内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