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四川双马再启动资产重组 12月7日起停牌

    12月6日晚间,四川双马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12月6日,公司接控股股东北京和谐恒源科技有限公司通知,称其正在策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构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7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停牌前,12月6日公司股价报收17.4元/股,下跌1.47%。

    就在3个月前,即9月,四川双马宣布终止资产重组事项。2017年1月17日四川双马因筹划重大事项,股票开市起停牌。6月8日,公司公告披露,拟将主营业务――水泥相关业务资产出售给拉豪(四川)公司,该公司是四川双马原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拉法基瑞安(四川)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交易对价28亿元。

    2017年9月10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出售的议案》,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对于终止原因,公司称:“鉴于当前市场环境和政策发生变化,经公司审慎研究认为,预计难以在较短时间内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事项。经审慎研究,从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的角度出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出售。”

    在四川双马停牌期间,市场一直猜测是360借壳,而四川双马回应:“公司控股股东及相关方未与奇虎360公司就资产注入事宜进行任何接触,也不存在未来拟与奇虎360公司进行此类接触的计划。”之后,江南嘉捷确认被360借壳。

    此次四川双马再次停牌,又一次引发市场猜测。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预案或方案,即在2018年1月5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