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集团召开海螺水泥上市二十周年座谈会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海螺水泥迎来了上市二十周年。为总结海螺水泥上市二十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和成功经验,展望企业的光明前景,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激励全体干部员工继续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海螺水泥更加美好的明天,促进集团公司“一强三冠”目标的实现,2017年10月20日下午,集团公司在海螺国际大酒店二楼银河厅召开了海螺水泥上市二十周年座谈会。集团公司领导、退休领导同志、海螺水泥班子成员、型材公司主要领导、海创公司领导以及海螺水泥各区域主要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海螺水泥董事长高登榜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海螺水泥副董事长王建超主持会议,他指出,二十年来,在历届班子的坚强领导下,海螺水泥艰苦创业、锐意进取,立足省内、巩固华东,决战华南、挺进西部,布局全国、走向海外,公司规模不断壮大,实力不断增强;“海螺模式”“海螺速度”“海螺管理”在业内竞相传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海螺奇迹。“十三五”以来,经营业绩更是屡创新高,谱写了海螺新的历史篇章。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勇首先宣读了海螺水泥原董事长郭文叁同志专门发来的贺信。贺信对海螺水泥上市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二十年骄人业绩作了全面回顾,对海螺水泥美好未来给予良好祝愿,对社会各界给予海螺的关心支持以及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贺信指出,海螺新的领导班子在高登榜同志的率领下,焕发出新的活力,上半年海螺水泥实现利润创造了历史新高,再续辉煌。相信海螺水泥在以高登榜同志为首的领导班子率领下,在海螺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定能实现安徽省委、省政府对海螺集团提出的“一强三冠”的宏伟目标。

        与会人员观看了海螺水泥上市二十周年视频短片,通过一幕幕影像画面,共同回顾了海螺水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树立的座座丰碑。

    海螺水泥总经理吴斌通报了海螺水泥1-9月份经营情况。今年以来,海螺水泥股份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5+2”工作部署,围绕优化调整后的经营目标,以全面提质增效为主线,坚持效益优先,积极运作市场,推动技术创新,强化风险管控,加快项目发展,运营质量不断提升,产业规模继续扩大,产销效均创历史新高,盈利能力保持行业领先。

    与会人员围绕海螺水泥上市二十周年的改革发展历程以及今后经营发展方向,结合亲身经历与往事作了交流发言,深情回顾了海螺走过的辉煌历程,畅谈对公司得以做强做大的认识,表达身为海螺人的自豪与感激之情,共话海螺未来发展大计和美好前景,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大家表示,海螺水泥从一个山区工厂发展成特大型跨国水泥企业,十分不易,凝聚了历届领导的心血和全体员工的汗水。身为海螺人,参与和见证了海螺快速发展的辉煌历程,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十分感谢和珍惜公司提供的发展平台。大家一致认为,海螺的发展壮大,关键是有一个好的班子、好的队伍、好的机制、好的管理、好的文化,要以二十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努力工作,继承发扬好海螺精神,在以高登榜董事长为首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一轮发展中去,持续推进海外发展和国内并购,加快多元化转型发展,共同开创海螺水泥更加美好的明天,为集团公司“一强三冠”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海螺水泥董事长高登榜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海螺水泥上市二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总结了海螺不断做强做大的成功经验,对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海螺水泥迎来了上市20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重要时刻,我们召开座谈会,就是要回顾发展历程,总结发展经验,汇聚集体智慧,探讨新形势下推动海螺水泥转型发展面临的任务,激励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奋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

    二十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海螺抓住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机遇,实现了一次又一次战略转型和跨越式发展,成为全球水泥行业具有重大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上市公司,在中国乃至世界水泥发展史上创造出了令人赞叹的“海螺奇迹”。如今的海螺水泥营业收入和资产总额已双双突破1100亿元大关,水泥、熟料产能分别达到3.13亿吨、2.44亿吨,较成立之初分别增长了107倍、22倍、65倍、49倍,子公司从初期的3家发展到140家,范围遍及全国18个省、市、区和五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规模、质量、效益均位居国内外同行业前列,实现了从一个山区工厂向特大型跨国水泥企业的华丽转身。公司连续13年跻身中国上市公司500强和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荣获福布斯年度亚洲最佳上市公司。在世界著名水泥评议机构之一的ICR杂志评出的世界水泥六强榜中位居第二位,并且获得了业界最高的穆迪A3、标普A、惠誉A-的国际信用评级。

    海螺水泥取得的成就,凝聚了历届班子的辛勤努力,凝聚了全体干部员工的奉献和汗水,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谨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为海螺水泥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干部、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

    总结过去,有以下几点值得铭记。一是战略是核心。海螺水泥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关键是发挥战略引领作用,超前制定、果断实施符合自身各个发展阶段需要的战略。二是资本是助力。坚持产业经营与资本市场并重,为企业战略规划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助推海螺水泥的快速发展。三是创新是动力。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加快管理转型,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勇于突破,不断攀登行业技术的高峰,开辟了我国水泥行业低投资、国产化的先河,为推进我国水泥工业的技术进步、结构调整作出了突出贡献。四是管理是支撑。按照上市公司要求,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对标行业领先企业,坚持精细化管理,形成了具有海螺特色的管理模式。五是人才是保障。海螺拥有一支具有前瞻性、进取心、创造力的优秀管理团队,发扬海螺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员工不断把海螺事业推向新高度。

    他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已经步入转型发展新阶段,海螺水泥正处在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拿出二次创业的勇气和魄力,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一要实现海外发展新跨越,二要推进转型升级新突破,三要探索合作发展新途径,四要打造体制机制新引擎。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真总结过去二十年的成功经验,传承和发扬海螺人团结拼搏、创新求实的工作作风,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有关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将海螺水泥打造成为世界水泥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排头兵,打造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大型国际化公司,为实现集团公司“一强三冠”目标实现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海螺水泥上市20周年图片展。

    10月20日,受高登榜董事长委托,海螺集团、海螺水泥原董事长郭文叁同志率海螺水泥原执行董事章明静、海螺水泥总会计师兼董秘周波、海螺水泥原董秘杨开发,以及海螺水泥独立非执行董事戴国良先生,原独立非执行董事黄灌球先生,在深圳与海螺水泥香港上市时的律师、券商、审计师等中介机构以及投资机构人员举行庆祝交流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包括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绪生先生、赵不渝马国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不渝先生、H股上市主承销商原怡富投资银行刘伯伟先生、何艾文先生,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原合伙人邹晓磊先生、高盛证券原董事朱地武先生等。

    期间,大家共同分享交流了海螺水泥香港上市2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和发展经验,大家畅谈20年峥嵘岁月,倍感振奋与激动。与会中介机构人员感谢公司邀请参加本次活动,对公司香港上市以来取得的非凡业绩表示衷心祝贺,也祝愿海螺水泥未来取得更大的辉煌。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